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金秋好時節來倘不一樣的南庄的森林秘境 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

【白慈美報導】金秋好時節,苗栗縣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位於逢萊溪上游的四十二份部落,打造友善全齡的空間,草木扶疏綠意盎然,全長230公尺,隱身於南庄的森林秘境。

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於11年前由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打造賞魚步道,早期該湧泉為當地農民進泡穀物種子的地方,以便寒冬中能讓穀物順利發芽,進行農耕正常運作,沿途風景秀麗是不可多得的生態園區。

告別炎炎夏日,進入秋的季節,將林木漸漸染黃,落葉紛飛把秋色渲染得更濃烈了,四十二份湧泉木棧步道平穩,走繞一圈約15分鐘,在今秋時節漫遊森林步道, 恣意享受美好生態環境,探索其充滿奧妙的生態湧泉池,水質清澈冰涼見底,可見鱒魚及苦花魚類優遊其中,水溫終年在18度C無污染之溪流。

木棧步道兩旁遍植野薑花,秋冬之際隨風飛舞散發浪漫迷人香氣,徜徉在豐富的自然景觀,來倘不一樣的南庄的森林秘境,色彩的變換如人間仙境般的美景,帶著你慢慢的走進秋天。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353

溫馨提醒步道入口前方有停車場方便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