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慈濟中醫醫院將啟業 王人澍大湖廣施醫療愛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預定年底啟業,醫療團隊已先啟動社區關懷居家往診,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王人澍也走入苗栗大湖鄉,一起守護鄉親健康。秋日時分來關懷的個案有兩位是慈濟照顧戶,壯年男性中風開了五次刀,單側仍待復健;另一名女性則是去年發生車禍,視力無法對焦。王副院長親切把脈並提供多項醫療建言,讓身受病苦的弱勢人備感溫馨。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王人澍(右)鼓勵鄉親有機會到三義中醫醫院當志工
苗栗鄉親引領企盼多年,終於迎來慈濟三義中醫醫院離啟用不遠的訊息。消息傳來,醫療團隊的腳步也跟著來到居家。王人澍副院長率領實習醫師廖彥柏走入社區,探視有醫療需求的鄉親,相對弱勢的照顧戶更是主要關懷對象。
45歲的李先生年初中風,前後在兩家醫院開了五次刀,領有重度障礙手冊。王副院長仔細瞭解病情,發現他身體左邊單側行動不便,目前還持續復健。王副院長建議,多使用功能較好的右手,協助無力的左手復健,幫助恢復生活行動機能,注意睡眠充足,避免接觸聲光太大、內容太過刺激的影片,飲食可以多吃些木瓜、川七、牛蒡,也可以搭配中西醫合治門診,親切鼓勵讓李先生頻頻點頭。

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王人澍(右)到苗栗大湖鄉往診

另一位照顧戶是43歲的李女士,他因車禍傷及頭部,雖然意識清楚但至今兩眼視力模糊無法對焦,尤其左眼看不見。王副院長表示,左眼看不見應該是視神經問題,多做眼球運動可以調節視神經。王人澍舉起手指轉動,指導李女士學習眼球運動。李女士的姊姊特地前來關心,看到妹妹眼球能隨著副院長的手轉動,彷彿也出現一道曙光,特別感動。王副院長則鼓勵姊姊有機會可以去三義中醫醫院做志工。
往診計畫總有臨時的需求,王副院長欣然答應志工增加的個案。獨居的劉女士三年前從鷹架跌落,導致腦部受傷、右側手腳無力及言語不清,平日靠長照居服員協助送便當、洗澡與上下床。生命的種種難處,讓他忍不住對著到家裡關懷的醫師與志工哭訴。王副院長細心把脈,建議要多曬太陽散散心,同時增加人際互動,另提供藥方讓病人能放鬆筋骨、寬胸理氣與調理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