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放流魚苗 照顧漁民生計並推廣海洋永續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自107年起應在地漁民建議逐年放流午仔魚苗,增加沿近海午仔魚族群數量,年漁獲量均維持在20公噸以上,有效提升漁民收益,改善沿近海漁業資源,市府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21)日於麗水漁港放流午仔魚苗約80萬尾,也向民眾傳達保護海洋環境及永續漁業的理念。

市府農業局表示,四絲馬鮁(俗稱午仔魚)是高經濟價值魚種,因肉質細緻鮮美而聞名,傳統俗語說「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鱲」,顯見午仔魚在國民心中的重要地位。除放流魚苗,海資所也於海洋盃全國友善釣魚交流賽中,協助主辦單位展示黑格仔(黑鯛)及枋頭(黃錫鯛)魚苗,加強推廣正確魚苗放流方式及保護海洋環境觀念。

農業局說明,市府透過自辦魚苗放流達到復育漁業資源目的,並藉由輔導漁民及宗教團體選擇適合當地漁業環境的魚苗進行放流,不但能兼顧到漁業多元化,更可杜絕不適當的放生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