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鬼菩薩》昨台中登場 近2千名觀眾一睹為快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22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昨(18)日晚上7時邀請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在南區捷運大慶站旁重劃區演出經典好戲《鬼菩薩》,由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領銜演出,現場吸引近 2,000位觀眾熱情參與。

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陳局長表示,感謝市民努力配合政府防疫,台中市防疫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市府在後疫情時期規劃一連串藝文表演節目,希望以藝文饗宴豐富市民的生活,同時感謝市議員們對相關預算的支持,讓各項藝文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演出-鬼菩薩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此次演出經典之作《鬼菩薩》,由擔任劇團第一丑角的陳勝在親自編導,亦正亦邪、亦人亦魔的「鬼菩薩」是整齣戲的靈魂,一手拈卍佛印虔誠迎向內心的光明,另一手卻持戒刀嫉惡如仇,要斬斷一切的邪孽,在血染飄紅的剎那終結罪惡,隨著梵音佛唱又回轉到人間。由於劇中人物設定引人入勝,傳達內心深寂的光明與黑暗,再加上劇情轉折高潮迭起,引起在場觀眾熱烈迴響。

文化局說明,今年已連續第3年辦理「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共規劃有8場精采表演活動,邀請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扶植團隊及台中市優質團隊在台中市山、海、屯、城區接力登場。接下來壓軸演出將於10月23日晚上7時在市定古蹟-張家祖廟帶來南管戲曲饗宴,邀請南管戲曲保存者林吳素霞藝師帶領合和藝苑演出《井邊會》,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台中市文化資產處官網活動網頁(https://reurl.cc/MNDKo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