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疫情影響生計 湖內警主動關懷弱勢

【記者劉碧蘭報導】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稱有糾紛案件,員警莊達隆、楊翔崴火速到場後見一對夫妻正吵得不可開交,原來是陳男(40歲)與鄂女(35歲)夫妻二人因家庭經濟問題而產生口角爭吵,顎女向員警表示,因疫情導致丈夫工作不穩定,而自己又必須照顧家中2名幼兒,無法外出工作,接連幾波疫情導致家庭經濟困頓,因壓力爆發才吵了起來。員警也只能先勸說夫妻先冷靜溝通,避免對家中幼兒造成不良影響。

員警看見陳男一家四口居住環境不甚理想,且夫妻穿著衣物老舊,需要及時給予協助,正逢轄內有宮廟舉辦感恩法會,便主動前往詢問並結合民間善心人士捐獻物資,並同時將此事報告所長陳志成,所長隨即指示副所長莊達隆前往關懷並提供民生物資,望能暫解陳男一家燃眉之急。

湖內分局分局長蔡鴻謀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職,除了平時維持的治安、交通工作外,關懷弱勢也不能缺席,也感謝來自民間力量,警民一起合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