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影/音 台中梧棲斗美宮三王府王爺廟 捐贈社會局一輛復康巴士 行善鄉里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梧棲斗美三王府宮廟關懷身心障礙者,台中梧棲斗美三王府9/11日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1輛復康巴士,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捐贈儀式,感謝宮廟回饋鄉里,行善不遺餘力。

彭局長表示,地方相傳,池、朱、李三王府王爺是地方的守護神,斗美三王府廟為頂寮里民的信仰中心,池府王爺從福建泉州石獅市祥芝鎮祥漁村斗美宮分靈而來,創建於清同治3年(西元1864年),迄今已有158年歷史。2月初,廟宇慶祝落成舉行慶成祈安清醮大典,慶典結束後,廟方發揮大愛,捐助弱勢團體物資,9月11日(農曆8月16日)適逢李府千歲聖誕千秋,王爺義子女為紀念此日,特別以斗美三王府名義,共同捐贈1輛復康巴士。

社會局表示,感謝在地宮廟善盡社會責任,運用在地的影響力讓善流傳,關懷弱勢團體,不但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就醫,協助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也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走出家門,參加各項活動,增加社會參與。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超過89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為提供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服務,社會局建立復康巴士預約系統,運用GPS車隊監控APP,隨時掌握車輛即時位置與動態資訊,身障朋友可即時查詢車輛位置,減少等候時間。

社會局進一步表示,每一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由於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為10年,社會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以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台中市的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