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逆向行駛引警注意 酒駕秒遭路竹警抓包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警員陳映亘日前守望勤務收勤時返所途中,巡經路竹區中正路,發現一名男子(李姓、48歲)駕駛普重機車逆向行駛,明顯交通違規,遂上前攔查,攔停後發現李嫌身上散發酒味,經施以酒測,酒測值超過0.25MG/L法定標準值,全案詢問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逆向行駛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掣單開罰。

經了解,李嫌向警方表示稍早在臺南某菜市場內與友人飲酒,心想正午時分警察比較少,才會心存僥倖騎乘機車上路,為貪圖方便逆向行駛,沒想到警察就剛好停在對向車道,引來員警關心,進而被發現酒駕情形。而員警在執行酒測後,李嫌眼見酒測值超標,才坦承說喝了一杯高粱,最後仍得對自己酒駕的不法行為負責。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呼籲,為遏止酒駕歪風,警方仍會持續針對轄區易發生車禍事故時段、路段來規劃強力取締酒駕及交通違規等勤務執法,以杜絕憾事發生,且為了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也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因酒誤事而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