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全球疫情漸緩 讓旅遊市場漸回到正常軌道 推動邊境觀光 現即雙向開放

全球疫情漸緩,全台合法旅行社業者,希望吹響觀光復甦的前哨,再創觀光產業熱潮景象。

台灣觀光導遊領隊總會總會長林德仁表示,為振興觀光旅遊經濟,業者都期待已久,為開放邊境做好準備工作,同時開放出入境旅客限制,盼觀光局能重新考慮、調整政策,讓旅遊市場漸回到正常軌道,面對這波疫情何時開放邊境,相關部門急需規劃重整。

台灣觀光導遊領隊總會總會長林德仁建議

邊境觀光 現即雙向開放

(一)原[先進後出],部長說改[雙向並行]。
(二)建請全聯會(或品保或台北公會)函請交通部觀光局,啓動開放指引,並訂定開團之D-day , 如9月28日等。
(三)目前確診數雖增,死亡比率大減,或可將疫情視為流感。
(1)民眾觀感:
衛福部部長、組長都認為,開放是政治問題及要顧慮民眾感受的問題。
(2)專業技術層面:
1、李秉穎 (衛福部傳染病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 [現在就已經滿安全的]。
2、何美鄉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現在就可以解封邊境)。
(四)陳秀熙表示,根據加拿大研究,BA.5的成長速率是BA.2的3倍,因此BA.5進來台灣後,成長的速度很快,8月底是個關鍵,待過了8月底,9月左右世界的流行大概已告一段落,就可以推動邊境解封,將「3+4」改為「0+7」,同時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4類,轉為定點醫師監測。到了冬天,再視疫情的發展、疫苗的效價,決定是否加嚴入境措施。
(五)不待命令。
如同對應眼前之無人機,等美國裁判、總統下令,則士氣大傷了。
既然一般人已經無懼新冠肺炎,那就應果斷執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