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深耕原鄉就業服務受肯定 高市勞工局於原民區滿意度達99%

記者王佳菁

為協助求職、求才兩端就業媒合,高市勞工局轄下設有6個就業服務站及28個就業服務台,由就業服務員提供專業近便性的就業服務網絡,其中也包含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等原民區,皆設有就業服務台,並由當地原住民朋友擔任就服員,長期為原民區提供就業及職業訓練服務。

勞工局指出,為致力健全原住民朋友居住生活環境,評估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於原民區運作情形,特於今年進行相關廉政民意調查,經統計受訪之當地求職、求才民眾滿意度高達99%,並對於各就業服務之廉能表現予以肯定,勞工局亦將秉持廉政為民的初衷,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在地服務,

周登春局長強調,就業服務站(台)所提供的服務都是免費的,因此,無論是找工作或找人才,找就服站(台)就對了。為避免民眾因疏於注意而受騙上當,尤其近來海外求職詐騙猖獗,呼籲原民朋友,應徵或面試海外職缺時,對於不合理高薪、快速致富等優渥工作條件,或以考察旅遊、外派出差等名義體驗工作要提高警覺,切勿輕信至國外工作,以維護自身權益。

勞工局除於各就服站(台)加強宣導外,近日更於茂林區全區里民運動會的場合,提供求職登記諮詢服務與廉政宣導,並進行有獎徵答,吸引大小朋友一起參與,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達市府「原民安心居」的理念,與求職防騙及拒收餽贈相關資訊。勞工局表示,為使民眾安心求職,更多的工作職缺與徵才活動歡迎上網高雄人力銀行,或就近向各就服站(台)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