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韓劇非常律師正夯,鯨魚現身旗津上空! 2022旗津風箏節─大魚世界8月20.21日登場, 最壯觀30隻鯨魚風箏、超長35米章魚風箏旗津空中大會師 20日加碼夜光風箏展演 21日職籃「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員同歡

今年暑假旗津活動不間斷,7月上旬由黑沙玩藝節打頭陣,啤酒嘉年華及氣墊樂園接力登場,本周將由「旗津風箏節」再掀活動高潮,30隻鯨魚風箏、超長35米章魚風箏8月20、21日將在旗津海水浴場上空華麗亮相。

高雄市觀光局昨(17)日下午搶先邀請專業選手進行風箏試飛,現場16米的大鯨魚群及35米巨型章魚風箏升空翱翔,滿滿海洋生物在空中十分療癒,而鯨魚現身城市上空彷彿重現韓劇「非常律師」場景,讓現場遊客驚呼連連!而觀光局也公布驚喜彩蛋,20日晚上加碼夜光風箏展演、21日將邀請今年甫拿下T1籃球聯盟總冠軍的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員現場同歡,歡迎民眾來旗津賞風箏、玩氣墊、看沙雕,度過暢快的夏日時光。

「2022旗津風箏節」是高雄首度舉辦的大型風箏展演活動,以大魚世界為主題,將有超過上百隻新奇、有趣、可愛的動物造型風箏在旗津天空爭奇鬥豔,包含30隻鯨魚風箏一同飛翔,35米巨型章魚風箏領軍螃蟹、水母、烏賊等海底動物共同亮相,兩大群組風箏首度空中大會師,讓旗津天空頓時化身海洋世界;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大象、老虎、猴子等可愛動物造型風箏也同時現身;為感謝防疫人員的辛勞,特別安排大型防疫英雄風箏和口罩風箏放飛,一同將旗津天空妝點得壯麗絢爛。除了精采風箏表演外,還有彩繪風箏DIY、樂團演唱、泡泡秀、沙雕展及大型氣墊樂園,玩累了還能現場租借遮陽傘在躺椅上享受海風吹拂,餓了再到旗津大街品嘗各式美味海產及小吃,感受最Chill的旗津風光。

為讓民眾感受旗津日夜不同風情及欣賞夜光風箏之美,8月20日週六晚上加碼夜光風箏展演,搭配螢光裝飾的章魚、魟魚、水母、小丑魚等各式造型的軟體風箏,盛裝出席2022旗津風箏節,讓旗津越夜越美麗。

夜光風箏是近年風箏活動的新亮點,在傳統風箏線上加裝了LED燈和IC程式,讓風箏顏色及圖案在夜空中可以不停變化,而五彩繽紛的夜光風箏放飛將成為旗津夜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21日本周日下午也將邀請職籃高雄全家海神隊球員余純安、吳怡斌及勤明慶蒞臨參與風箏彩繪DIY,現場也會有籃球造型風箏驚喜現身,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目睹職籃球星風采。

觀光局進一步説明,想要觀賞精彩的風箏展演,旗津海水浴場周邊都是最佳觀賞點,旗津風車公園、旗后砲台也都能觀賞風箏翺翔空中的壯麗景象,無法到現場的民眾也可以至高雄旅遊網點選旗津海水浴場4K即時影像,隨時透過網路影像直播欣賞不同造型的風箏。

此外,喜歡熱血運動賽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沙排派對」初賽,8月20日將於旗津海水浴場沙灘吧前排球場舉辦,當天有40組隊伍在沙灘上揮灑汗水,初賽勝出的10組隊伍,將於9月3日進行精彩激烈的沙排總決賽,快來旗津海水浴場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