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慈濟捐贈特種救援車 助益海巡救災能量

(記者陳志彬/報導)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基於大愛精神,(17)日假清水靜思堂,辦理海巡灘岸特種行動救援車捐贈儀式,在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海巡署署長周美伍、海巡署中部分署長張忠龍、合盈光電董事長許玄岳及與會嘉賓的見證下圓滿完成,未來將有效提升中部地區岸際救生救難能量。

慈濟基金會與中部分署,基於災害救助、社會救助、環保生態、人文美善及地方創生等社會責任理念,於110年1月1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均有感於臺灣四面環海,國人親海活動日益增加,救生救難事件相對成長等現象,海巡同仁平時除維護海域治安,岸際海域救援更是必須在第一時間投入,對於海巡同仁的辛勞付出,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及各位慈濟師兄姐均感同身受,在雙方多次的溝通協調下,促成了基金會對海巡首次行動救援車的捐贈,希望透過本次捐贈,除了替第一線同仁在安全防護上盡一份心力外,也期望未來能號召更多民間企業以及社會熱心人士的共襄盛舉。

本次慈濟基金會所捐贈TOYOTA HILUX行動救援車,較現有的福特RANGER行動救援車馬(扭)力提升,並增配拖拉式置物箱、下護板、發電機及AED等,大幅度提升救援效能;平時除可用於各式巡邏勤務外,災難發生時更能迅速載送人員及裝備器材前往救生救難現場,充分發揮救難裝備應用於海巡各種不同任務之效益,對於勤務助益甚大。


中部分署表示,捐贈的行動救援車隨即撥交第三岸巡隊加入執勤行列,以救生救難熱點配賦使用;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感謝慈濟基金會對海巡的支持,藉由提升救生救難能量進而守護民眾生命安全,亦為臺灣塑造更優質親海環境。本分署在此呼籲民眾,若發現任何救生救難或違規不法問題,可撥打 118海巡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