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美術家接力展~王南人創作展 繆思「生命」與「死亡」的本質

臺中巿美術家接力展「終年喃喃自語/中年男難自語王南人創作展」,即日起至911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藝術家王南人透過水墨、油畫、複合媒材、版畫、立體石塑,以解構、重組的手法呈現魔幻生動及紛鬧衝突美感的豐富藝術樣貌,讓觀者自40件「喃喃自語」的藝術篇章中,思考體悟生命的深意內涵。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藝術家王南人於豐陽國中擔任美術教職,自6歲時開始學習書法、素描及水彩,接觸各類多元媒材創作,今年度入選第12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畫面中運用筋肉猛男、天使、花朵、骷髏、蝴蝶,隱喻慾望及生命的探尋,並結合擅長的雲紋圖騰,以舞動韻律表現跌宕起伏、情感波瀾的人生樣態,形塑獨特的視覺意境。

王南人作品《迷香》藉以提醒人們小心深陷欲望無法自拔迷香

得獎作品《迷香》年邁智慧天使沉溺在縈繞迴旋的花香迷霧中,藉以提醒人們小心深陷欲望無法自拔。

王南人表示,從上次個展至今13年中,他邁入人生另一階段,從每天奶粉尿布轟炸、柴米油鹽的生活中,撿拾零碎時間持續創作,也自孩子成長、長輩漸老的經歷中,體悟「生命」與「死亡」的本質,並融入創作。

王南人作品《To be forever or》引導觀者深思生死輪迴議題

作品《To be forever or》,獨坐頭顱上的天使形塑孤高空靈的氛圍,引導觀者深思生死輪迴議題,脆弱短暫的生命,最終將溶解在永恆循環中,回歸自然。

王南人說,交融西畫風格及東方墨彩的作品《催花手》,強壯男性表徵對照簡潔線條的除草機,殲滅雜草野花是清除雜念糾結的力量和決心,面對慾望情感的心境轉折,不執著過去、放眼未來。

王南人作品《哇嗚!》以繽紛熱情的色調呈現孩子純真可愛的神情。

作品馬來西亞旅行紀實作品《哇嗚!》,以繽紛熱情的色調呈現孩子純真可愛的神情。

《乳山孤鳥》擷取「朱耷」畫風「白眼」鳥的特色創作

《乳山孤鳥》源於喜愛近代水墨八大仙人「朱耷」的畫風,擷取其「白眼」鳥的特色創作,以工筆技巧細繪對肉身、慾望的探討。

「終年喃喃自語/中年男難自語王南人創作展」相關活動訊息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因應國內疫情增溫,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