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022臺灣文博會商展區開幕 陳其邁:歡迎來高雄感受台灣文創生命力

記者王佳菁

2022臺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8月10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與儀式,並頒發「CET BEST AWARD」年度獎項。他指出,本年度品牌商展區有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IP授權業者共襄盛舉,是台灣原創IP圖像展及文創相關商家的大集合,更是歷屆場地最佳、參展件數最多,而參與人數也飆破新高;無論是高流的文化策展區抑或展覽館的商展區,都在交通最便捷之處,他熱情邀約全台民眾趁著暑假帶著一卡皮箱來到高雄,裝滿台灣文創的豐碩成果,滿載而歸,是對所有文創業者最實質的鼓勵。

陳其邁肯定臺灣文博會首度離開台北來到高雄,他說,這是一種解放,更呈現各地不同精彩,看見各地、各族群有不同的文化及創意;他提及,高雄在日治時期曾舉辦高雄港勢展覽會,象徵高雄踏入現代化城市的起點,當時的標語為「從台灣的高雄,邁向世界的高雄」,這是高雄人開闊擁抱世界的決心,更呼應這時代的「在地全球化」,他相信越在地越國際,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族群及熱情奔放的創作,是台灣生命力的代表,更彰顯台灣的文創力量。

文化部說明,2022臺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首度將文創品牌、IP授權兩大主題「二合一」,以空前的規模集結於高雄展覽館,並由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尹立擔任策展人,以「島中選物」為題,邀請大家一起拖著行李箱開啟選物之旅、入境理想未來。此外,文博會也與國內原創設計商品電商平台「Pinkoi」合作推出線上專區,透過線上線下整合平台,吸引高達8,500件文創商品參展,期盼協助台灣文創業者藉由參展進一步開拓國內外市場。

2022臺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8月10日至14日(8月10、11日僅開放專業人士換證進場)於高雄展覽館展出,另有線上展示平台「CET+」及「Pinkoi臺灣文博會線上專區」,方便您進一步感受更多元的島嶼創作能量,並將島嶼旺盛的創作力打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