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萌童願望長大當警察 校外教學探訪湖街派出所

記者王佳菁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5日下午迎接路竹區小達人補習班參訪派出所的校外教學活動,湖街所副所長歐志昌、員警同仁見這群貴賓抵達立即放下手邊工作,熱烈歡迎,現場萌童與警方間的互動十分熱鬧。
警員劉偉民更是以生動、活潑及有獎搶答的方式,解說各種可能遇見的危險情境及常見的犯罪型態,細心的介紹警察執勤、宣導交通安全、自我防衛要領、警用裝備等事項,在場學童們個個無不聚精會神、專心聽講,搶答時甚至相當踴躍。警方提供歷年反毒宣導及提供毒品圖片向學童介紹時,其中說到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糖果因為可能由新興毒品包裝而成,小朋友則童言童語大聲表示他知道不可以吃「維他命」,讓平常嚴肅的警察忍不住笑了,更趁機宣導一字之差毒品「愷他命」讓小朋友加深印象,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員警平時緊繃的心瞬間融化,更有小朋友趁機表白未來的志願想當警察,參訪若能趁此培養正確的法治觀念及提升自我保護意識,過程中也讓警察親民的形象深烙在小小孩童的心中。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期冀藉由此次參訪活動,將交通安全、防制詐騙、拒絕毒品等觀念,向小朋友灌輸基本的治安觀念,為淨化社會治安從小紮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