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青春無限 拒當車手!苓雅警教導青少年遠離詐騙危害及打工陷阱

(記者劉碧蘭/高雄報導)近年來除了詐騙態樣多變外,不法集團也常利用青少年涉世未深,以各種話術或誘因來招攬青少年從事詐欺工作,尤其現正值暑假期間,青少年在外出遊玩、打工等機會增加,為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苓雅分局與五福國中共同舉辦暑期訓練營來教導青年學子辨識詐騙危害。

「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為本次青春專案暑期訓練營的重點。苓雅分局員警運用圖文加上詼諧口語方式,清楚說明從事詐欺車手的刑事和民事責任,並配合有獎徵答提高互動感及加深印象。此外,訓練營也同時舉辦「青春無限 拒當車手」即席繪畫比賽,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從中找尋繪畫靈感,並由苓雅分局與校方師長討論後,現場選出前三名頒獎。

苓雅分局表示,期待透過這次訓練營的活動,能讓學生充分了解詐騙手法避免受騙,同時也能了解如何避免被詐騙集團利用成為幫助犯,培養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共許莘莘學子們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