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七旬老翁誤上快速道路 警急救援化解危機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徐慧珊、粘為淞及實習生游家維擔服 12-14 時巡邏勤務,獲報轄內中彰 74 快速道路南下方向,一名老翁行走在快車道非常危險,警方立即前往查看,經了解才知道該名李姓老翁(31 年次)因在台中高鐵站遺失錢包,欲返回尋找,卻不慎走上中彰快速道路,所幸遇到熱心民眾及員警迅速到協助才化解這場危機。

警方表示,當日接獲民眾報稱有位老人在中彰快速道路上行走,警方深怕該老翁有危險,馳赴現場發現老翁因來往車速飛快,嚇到蹲坐在路肩處。由於該老翁年事已大疑有重聽,在員警耐心詢問後,才得知原來該老翁當日中午乘坐高鐵於台中站下車後,剛搭乘公車返回西屯自宅途中時卻發現錢包疑似遺落在烏日高鐵站,急忙於中途下公車要走回高鐵站尋找,惟該老翁糊裡糊塗的誤走上快速道路,被快速道路上飛快的車速嚇到蹲坐在路肩,警方接過熱心民眾報案後,立即尋獲老翁,也主動陪同老翁返回高鐵站尋找錢包,該錢包很幸運的已被拾至高鐵服務站,李翁對於拾金不昧的民眾及警方的暖心協助表示非常的感謝。

二名員警最後陪同老翁在高鐵站找回錢包,老翁對警方感激不已。

南屯派出所長廖雲傑表示,如家中有年事較大長輩獨自出門,家人務必多加關懷,並保持聯繫,如長輩在外有遭遇困難,也應先與家人聯繫或報警協助,以免釀成無法挽回之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