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02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全展場NFT元宇宙體驗 進入藝術多重宇宙

台灣首場「NFT元宇宙」藝博會──「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22),8月5日~8日將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今年以「NFT元宇宙」為主題,是一個全場以NFT元宇宙藝術體驗為主軸的藝博會。民眾可在這場藝術展會中,同時體驗現實與虛擬兩場藝博會,走入藝術多重宇宙。

全場NFT元宇宙藝術體驗,民眾同時體驗現實與虛擬兩場藝博會,走入藝術多重宇宙。

近兩年的藝術市場,NFT與元宇宙已成為不可不知、炙手可熱的創意元素與創作方式。每年力求創新突破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2022年由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帶頭在藝術界掀起跨世代的轉型巨浪,引領藝術家們運用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XR延展實境的突破性做法,創立全新的藝博會形式,開啟現實與虛擬的藝術對話方式。

「202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共有54國、368位藝術家、近3000件的頂尖作,8月5-8日於世貿一館盛大展出。

元宇宙藝術嘉年華

這場台灣首次展出「NFT元宇宙」的藝博會,讓參觀群眾現場進行沈浸式的元宇宙虛擬實境體驗。首開元宇宙無限可能的藝術體驗,除了【大會策展‧NFT元宇宙區】,展區內有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XR延展實境的沈浸式體驗,及「2022NFT世界大師賽」虛擬展間外;大會更規劃【A.R.T.嘉年華】全展場AR體驗尋寶活動:每日限定版香巴拉神獸、各種呆萌、招財、好運的神獸寶貝,現場尋寶趣。

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帶領藝術家們運用3D、AR、VR、XR技術,進入元宇宙世界。

展覽期間收藏藝術品者、百大名人創作者,皆可獲個人專屬NFT,於「NFT元宇宙區」鑄造、空投。另外在【文創藝術區‧香華天GP DEVA】,也有AR珠寶拍攝,打造個人專屬NFT(預約制),讓您在現實世界無法擁有的夢想,都能在元宇宙中被滿足!

七夕、父親雙節好禮

古人很早就懂得運用植物與香氛,找尋原存於自然界的心靈原始碼,只要找尋並連結它們,就能撰寫專屬幸運方程式。在VIP之夜(七夕情人節),【文創藝術區‧香華天GP DEVA】舉辦的香氛領航,為您獻上最獨特的七夕情人節好禮。另外展期每日還有「大宋點茶體驗」,學會了在茶湯上拉花,父親節親自為老爸奉茶拉花,濃濃孝親藝滿懷。

本屆有來自54國、368位藝術家近3,000件的頂尖作品,匯集全球五大洲多元文化、及具在地特色的藝術作品。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精心策畫下,本屆展會規劃出多元且各具創意的十大展區:大會策展‧NFT元宇宙區、NFT世界大師賽、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22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與藝出慈悲。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一貫「開創」、「革新」的精神,在2022年第12屆的台北新藝博,為台灣首次展出「NFT元宇宙」的藝博會。以現代科技,創造一個虛擬和現實物件之間能實時互動的新環境,提供NFT元宇宙實境體驗,讓未來藝術不再遙不可及,人人都可以迅速進入藝術的多重宇宙。

唯一不變的是,大會始終不忘「以藝術家為主」的初心及核心理念,爰此,展期每日提供三場YouTube直播,讓海內外不克參與的藝術家,可以隨時掌握展場最新實況,為藝術家、藏家及愛好藝術的民眾,提供高品質、值得信賴的藝術展會。

十大展區 精彩繽紛

「大會策展‧NFT元宇宙區」為本屆藝博會策展主題區。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自2021年即投入NFT加密藝術的創作,2022年更帶領藝術家們運用3D、AR、VR、XR技術,進入元宇宙世界。只要帶上VR體驗裝置,即可進入藝術家李善單創作的「香巴拉夢幻藝境」,尋找祥瑞又可愛的神獸寶貝。另外大會又與MomentX合作,憑藉手勢操作,讓用戶自由地以 NFT佈置自己的元宇宙空間。

這次世貿一館展出全新NFT數位系列作品,包括李善單、沉誼欣、撒貞明、C.C. Cloud聯手創作的「香巴拉神獸」、 各種呆萌「阿寶」系列、帶來好運與財寶的滿足豐收、發財車、招財招財招財貓;瑪馨玲月沙創作的「星星公主3號」、「財踩牛」等系列。只要透過手機AR體驗、進入3D元宇宙,即可欣賞神獸、寶貝們酷炫可愛的舞動、360度無死角的華麗圖騰展演,享受藝術作品從畫框躍然於實體空間的合影樂趣。

「NFT世界大師賽」由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主旨在鼓勵數位藝術創作者,運用區塊鏈NFT,盡情發揮創意,有更多展現的舞台。2022年結合亞洲指標性的藝術交流平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及國際知名NFT收藏交易平台OurSong,協助數位藝術家在亞洲開創NFT的新紀元,提供更多展覽、銷售及代理之機會,這將是讓實體藝術品化為NFT進入元宇宙的第一步。

「2022 NFT 世界大師賽」入圍作品已由主辦單位鑄造NFT,並發佈於NFT銷售平台OurSong線上展售。入圍作品更透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打造的虛擬空間展示,並可連結至OurSong平台購買。

「國際當代藝術」 邀集全球各地藝術家呈現世界各國當代藝術,展現多元文化與藝術風格,促進台灣與國際藝術界間之對話。例如:深受藏家喜愛的夫妻檔Alvaro Reja(西班牙)和Carolina Cuadrillero(西班牙);擅長運用抹刀營造豐富層次的Alfonso Cuñado(西班牙);善於火焰噴槍特殊技法的Josè Abel (西班牙);精於呈現大自然之美的Miguel Peidro(西班牙);引發觀者內在情感的雕塑家Natalia Ferre(西班牙);荷蘭素人畫家母女檔Esther Ziher-Ginczinger、Lima Ziher 及Riva Ziher 等。

「紐約當代藝術基金」長期關注、有計畫培養具潛力當代藝術家。今年包括:Mirella Guasti(義大利)的銅雕獲邀參與2011年威尼斯雙年展;被譽為「21世紀畢卡索」的Peter H. Harskamp(荷蘭);曾5次以特別嘉賓身分應邀參加法國沙龍展的Nathalie Montel(法國);擁有「千禧世代掌旗手」美稱的Sara Sammakia(英國);曾被Univers des Arts雜誌選入「12位當代最重要的法國人物畫藝術家」的Jeanne Saint Chéron(法國);及受到許多藏家欣賞的義大利藝術家Alex Bertaina及Suh Seungeun徐承恩(韓國)。

「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乃大會從歷屆「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優秀藝術家中,邀請極具潛力與特色的二十餘位藝術家參展,例如: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得主王偉權(台灣),使用漂流木製作雕塑作品,深受藏家喜愛;Zamminlun Singson(印度)榮獲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運用鉛筆細膩描繪,清楚呈現女孩的神態及情感;田弘一(台灣)榮獲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大會主席獎,善用色彩及光影,完美表現風景的縱橫、深淺及遠近;劉金德(台灣)榮獲2021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及大會主席特別獎,用雕刻刀鑿刻出太魯閣族的文化生命;Marta Argentina Garcia Suarez(西班牙)榮獲2021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畫廊獎,其花卉系列的靈感源於COVID-19對生活的限制,從艱困當中綻放生命之美。

「中國當代藝術」嚴選創新有力且深具收藏潛力的中國大陸藝術家,包括:邱勝賢自創母子連體元素設計感強,為中國古典與當代時尚代表畫家,美國白宮、德國前總理施羅德等政商名流均為其藏家;以厚重油彩堆疊出立體感,極受藏家喜愛的裴連志;有「東方波洛克」美名的曾群策;擅長描繪少數民族,作品細膩生動且別具氣勢的「王昭舉」及常鐵中、米照廣、徐松波、張應華、王大志等。

「台灣當代藝術」則以台灣青壯派藝術家與正竄起的藝術新星齊聚,演繹台灣當代藝術樣貌。例如:斐聲國際的現代玉雕代表藝術家許東榮;國寶級雕刻大師張敬;呂宗燦取材台灣早期生活,筆觸現代又充滿懷舊風;時光林以時間為核心,以「新美好」為創作理念,作品曾獲佛羅倫斯雙年展羅倫佐大獎;廖美蘭的畫作極具溫度與故事性,表現形式收放自如;姚遠透過刀筆營造喜樂的生命躍動,表現大自然和諧之美;高小云追求自然及天人合一,畫作簡潔乾淨、靈透典雅。

「2022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為亞洲最具規模的重量級年度賽事。「2022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吸引76國共4,258件作品參賽,足見疫情封鎖不了藝術家自由的心與豐沛的創作能量。除了台灣及國人熟悉的美國、英國、法國、韓國、西班牙、土耳其、印度等國藝術家踴躍參與,更有國人較少接觸的不丹、厄瓜多爾、伊朗、瓜地馬拉、喬治亞、保加利亞、拉脫維亞、坦尚尼亞、突尼西亞與賽普勒斯等國的藝術家各展風華。經過白熱化競爭,脫穎而出的入圍作品為328件,內容涵蓋寫實、抽象、奇幻、解構、超現實等各種表現形式與風格,並兼容五大洲獨有的文化特色。

「文創藝術區」則由大會特邀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GP DEVA」進駐,一貫秉持的文創精神,並推廣支持藝術活動不遺餘力。今年呼應藝博會「NFT元宇宙」主題,特別規劃「時尚伸展台」活動,AR珠寶拍攝,打造個人專屬NFT的。另外,展期每日皆有茶文化展演,現場預約後,即可參加「茶百戲」的體驗活動,重拾宋朝文人雅士的「點茶」文化;香氛領航體驗,以香氛盲測,專人QA,找出個人獨有香氛,開啟專屬幸運方程式;藝術授權,創造1加1大於2的雙贏機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是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創舉,藉由各界名人創作作品義賣,除了社會關懷,更藉此推廣大眾對藝術收藏的興趣,是主辦單位的一大創舉,歷屆均最矚目,受到熱烈響應!每件作品義賣金額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件。本屆義賣的收入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並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義賣款項並開發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款項。慈善義賣活動時間為8月5日上午11點30分台北世貿一館,歡迎民眾前往支持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