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湖內警用心淨化治安、降低交通事故 陸副議長蒞臨分局致贈慰勞金

(記者王佳菁/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陸副議長為鼓勵湖內警分局士氣及肯定員警積極維護治安、交通的用心,特於111年8月2日上午偕同轄區李亞築、陳明澤議員親臨湖內警分局頒發慰勞金,並由分局長蔡鴻謀代表受獎。
維護治安是警察的天職,湖內警分局轄下各單位今(111)年迄今,破獲多起毒品、詐欺、槍砲與治平等案件,有鑑於刑事案件發生,後續偵辦需付出極大心力,為勉勵員警近半年來的辛勞,陸副議長特別代表市議會蒞臨湖內警分局頒發慰勞金,藉以肯定警方為在地鄉親所作的一切,亦期許所有員警們能持續齊心打拼,共同為轄區居民創造優質居住環境。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湖內分局今年以來全力做好治安維護及防制交通事故,今年迄今A1類事故,與去年同期比較,下降23%;另A2類事故發生748件,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108件,下降12%,均呈現明顯降低,有效保護民眾安全,減少民眾傷亡。另在防制刑案發生部分,今年迄今全般刑案發生,與去年同期比較,下降8%;另全般竊盜案件發生,與去年同期比較,下降6%;另今年迄今未發生暴力犯罪案件,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2件。另在防阻詐騙案件,已成功攔阻詐騙案件共計64件,攔阻詐騙金額達1,343萬餘元。本分局積極與金融機構的臨櫃人員合作,落實民眾臨櫃關懷提問,以共同建立嚴密的防護網絡,當銀行櫃員一發現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況,銀行櫃員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派出所員警立即前往關懷訪查、攔阻匯款。另近半年以來,本分局成功在線上查獲車手案件總計有5件,為歷年來最多,成功打擊詐騙犯罪。在此同時,我們也積極走入社區,將防毒的行動深入到社區裡,與社區的社群團體,建立友善通報網絡,並利用社區治安座談會結合犯罪預防宣導,從防制毒品侵入及毒品危害認識等兩個部分著手進行,建立嚴密的反毒防護網絡。
湖內警分局維護轄區治安、降低交通事故不遺餘力,將士用命、破案連連,全體同仁抱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信念,為淨化治安、提供民眾優質生活環境而打拼,期勉同仁繼續為穩定社會治安工作努力,也希望民眾如見到執勤的員警,能不吝給予肯定。陳 核可後發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