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三寶」駕駛逆向力爭上游 收罰單仍感謝中市春社警救援

中四警春社所副所長鄭博元及警員林俞秀二人,於本(7)月19日結束勤務欲返所時,途中行經重要幹道「向上路」,見一部黑色自小客在滾滾而下之坡道車流中頑強地逆向而行,畫面險象環生且恐怖指數破表。當下,鄭林2員立即就地勢分析做適切停車警示,指引後方來車依指示方向路線行駛,讓誤入車道逆行之自小客車得以安全迴轉,發揮了道路安全救援效能之最大化,整個救援過程,論及警方的反應力及專業度都在水準之上,獲在場民眾一致讚揚;據了解該位駕駛人因路況不熟,而誤闖車道發生逆向行駛的危險狀況,亦因而吃上一張罰單!但對於警方的即刻救援,心中充滿萬分感謝。
無法回頭!台中1名吳姓男駕駛人因至南屯精科園區洽公,結束後欲返回彰化住處,因一時恍神未注意路況,而誤闖對向車道;中市「向上路段」此時車流疾駛且為下坡路段,當吳男回神時發覺已是進退兩難,疾駛而來之車輛綿延不絕根本無法回頭,硬著頭皮逆向「力爭上游」而險象環生…;就在此時,中四警春社派出所巡邏車正巧行經此地,副所長鄭博元、警員林俞秀兩人見狀即刻救援,立即以警示指引對向來車行駛,將吳男於險境中救出;此時,當2警上前了解狀況時,見吳男緊握方向盤的雙手仍在顫抖且臉色發白、全身體冷汗直流。吳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因為疲勞駕駛而誤入車道陷入險境,為此深感歉疚,但對於警方即刻救援感謝萬分。
警方於現場疏通交通狀況後,同時對吳男身份查證並確認其未飲酒,雖吳男因路況不熟且疲勞駕駛而逆向行駛,然警方仍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3款「汽車駕駛人,行駛中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者,處新臺幣600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對吳男製單,希望吳男能記取此次教訓,因吳男當時險境,若警方當時未能即時出現,極有可能引發嚴重之交通事故,吳男感謝員警及時救援並化險為夷。
春社派出所所長邱柏昌提出呼籲,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也避免違規被告發,傷了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