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友人甲賀到相報? 中四南屯警與銀行共同阻詐成功

日前,中市一名鍾姓女子(72年次)透過朋友介紹,表示可投資國外生技基金公司,號稱可以90天獲利、保證不虧本,鍾女聽信之下就到銀行打算提高匯款額度準備匯款,行員發現有異通報警方協助,員警到場聽到操作手法又看到係簡體字網頁,成功勸阻詐成功。
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銀行行員通報,指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員警陳冠宏、林毓敏立刻前往處理。原來是一名鍾姓女子,透過熟識朋友介紹,對方表示近期接觸到國外的投資管道,可以增加額外收入。鍾女好奇之下加入朋友提供的帳號,被對方的投資顧問以話術引誘,鍾女遂至南屯區某銀行準備提高匯款額度打算匯款投資,行員發現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協助。員警詢問鍾女的投資內容,在兩員及行員的苦口婆心苦勸下終於打消匯錢的念頭,成功保住辛苦的血汗錢。
南屯派出所所長廖雲傑呼籲,理財詐騙實在太多,不論理財廣告是真是假,都不可輕信,更不要加入廣告內容提供的LINE群組。若民眾投資理財務必審慎確認投資管道來源,投資虛擬貨幣盡量找到公信力較強的項目方標的或交易平台交易,且必須詢問專業人士再進行投資,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避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