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玄天上帝神蹟護佑 不可思議的感應事蹟不勝枚舉

【白慈美報導】松柏嶺位於南投縣名間鄉,舊名為松柏坑,處於八卦山南端海拔約為500公尺處,受天宮位於松柏嶺遊客中心附近,受天宮建於西元1657年間,迄今已有365年歷史,由受天宮分香之宮、觀、壇、宇近2萬餘座,是台灣玄天上帝信仰的中心,也奠定全國供奉玄天上帝總壇的崇高地位。
主祀玄天上帝,是全台灣的道教信仰中心,受天宮其精美建築為南北綜合式,雕梁畫棟極其穩重壯觀,共有四層樓,視野遼闊,可眺望嘉南平原、清水溪和濁水溪。
受天宮玄天上帝神蹟不斷,2016顯靈或是巧合?受天宮香爐浮現套幣聖像,2017年帝爺公總壇出現「接天香」奇景,大顯神威、神跡不斷。透過受天宮玄天上帝指示,拜訪南投集集武昌宮主委陳永錡,迎請玄天上帝金駕回府參拜事宜。
祥發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清進,從小篤信玄天上帝熱心公益,2019年因病得玄天上帝神蹟護佑,本身與上帝公的緣分奇妙,為飲水思源、求得心靈護佑,於2022年從南投集集武昌宮分靈,迎請金駕回崁頂鄉復興路ㄟ妞Einiu民宿參拜,ㄟ妞Einiu民宿希望朋友來到這裡能像回家一樣的溫馨。
祥發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清進表示,在生活上難免遇到煩惱,亦請教玄天上帝暱稱「上帝公」,玄天上帝香火旺盛,顯現出民族文化的深根與旺盛的生命力,透過指點迷津,常常有感應恩澤加惠於身,不可思議的感應事蹟不勝枚舉。
南投集集武昌宮,民國七十九年時黃朝瓞先生捐獻四百七十坪土地興建廟宇,並於民國八十年動工,歷經八年竣工卻於當年遇上921大地震,新建的廟宇全毀,而後由信眾搶救出的上帝公神像鬍鬚日漸增長,被民眾視為神蹟的表現。
武昌宮位於臺灣南投縣集集鎮的廟宇,主祀玄天上帝,是當地鎮民的信仰中心,目前毀損的廟宇保持原貌供民眾參觀,而新建的廟宇就其前方,南投的集集武昌宮也是921遺跡中知名的地標之一,當時震央就在集集,武昌宮才剛蓋好就遭遇地震襲擊,整座廟宇二樓瞬間變成一樓,隨著新廟落成,原本倒塌的廟宇座落於廟後,也是鎮上唯一以原貌留存21年的災後印記,時刻提醒著世人921並非夢一場。武昌宮垮了,卻仍然屹立不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