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仁武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 陳其邁:多管齊下照顧年輕市民居住權益 「高市增額租金補貼」申請中

【記者王佳菁/高雄報導】高雄「仁武安居」社會住宅7月26日開工動土,市長陳其邁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共同執鏟,立法委員林岱樺及市議員江瑞鴻、張勝富、邱俊憲、吳利成也出席盛事,祈求工程順利進行。陳其邁首先感謝國家住都中心大力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也感謝都發局、工務局等相關局處同仁的共同努力,上任後已動土10處社宅,今年已決標4,600多戶,至年底將有7,300多戶由中央興建的社會住宅,配合地方興建,總計以12,000戶為目標。社宅興建在高雄全面啟動,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以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大魄力推動興建社會住宅。

陳其邁說,於上任後,市府即成立社會住宅推動平台單一窗口,與中央合作全面解決在行政上的問題。降低青年居住負擔,租金補貼也同步到位,今年開始除中央補助300億元、七萬戶名額的青年租金補貼,高雄市再加碼,以囤房稅一年稅收約3億元,加碼讓一萬戶有租屋需求的民眾享受租金補貼政策,保障青年、弱勢族群的居住權,他也特別感謝議會不分藍綠的支持才能通過囤房稅,讓年輕朋友受益。

陳其邁提及,社會住宅興建,除了讓年輕人住得安心之外,也能解決生活需求,包括托育、養老等問題,因此,社宅包括日托中心、托嬰中心及相關社福機構,解決年輕人在生活上所碰到托育、養老問題,同時也兼顧生活品質,仁武安居基地對面的仁武運動公園也朝共融公園方式設計,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有一個好的、舒適的生活空間。

陳其邁指出,仁武是一個人口成長快速的區域,附近有仁武產業園區、楠梓產業科技園區,包括台積電、大型科技廠商都在這裡,可說是高雄首善之區,市府將全力增加在青年住宅的供給、社會福利、公園綠地等相關設計與設施,以提升便利的生活機能。

最後,他感謝仁武區所有在地里長的配合,讓市政及仁武安居社宅推動獲得大力幫忙,仁武近年人口成長快速,除了托嬰、養老等各方面要做好,防疫期間也配合防疫政策,並配合曹公新圳、北屋排水等工程施作,以加快速度解決淹水問題。

國家住都中心「仁武安居」位於仁武區後安里,基地鄰近仁武工業區、台塑仁武廠區、仁武區公所,附近有仁武運動公園、仁武國小、仁武高中(附設國中)及仁武果菜市場,生活機能完善且交通便利,「仁武安居」社宅規劃托嬰、日照中心,結合周邊資源,為仁武地區提供舒適且全齡友善的住所,建築規模為地上14層、地下2層,將提供340戶,預計115年中完工,落成後將為北高雄注入更多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