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毛小孩遭車撞擊横躺快車道 警抬路邊維護安全並挨家挨戶尋獲主人 小主人獲知心庝大哭 主人感謝警方及民眾幫忙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111年7月25日晚間22時許,清水分局安寧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隻中型犬疑似遭車撞擊,癱坐於梧棲區中華路二段快車道上奄奄一息。
因梧棲區中華路二段車流量大且天色昏暗,警方先將巡邏車開啟警示燈停於後方,避免犬隻遭受二次傷害,當警方靠近犬隻時,犬隻本能性見陌生人接近有些許抗拒,警員陳建利先跟犬隻做簡單的互動,降低其戒心,接著與一旁熱心民眾合力將犬隻抱起來,移置至路邊安全地方。
警員吳心雅見犬隻淚眼汪汪,應是疼痛不已,需立即就醫,且心想這時狗主人弄丟心愛的狗應該很著急,吳員發現犬隻脖子上有項圈,推測應該係有人飼養,拿著犬隻的照片於附近挨家挨戶詢問是否知道為何人飼養,恰巧有一戶民眾家的狗走失,警方拿照片讓楊姓狗主人確認,狗主人激動地大叫:「是我們家的狗,他受傷了嗎?」一旁的小主人也擔心得不禁落淚,警方帶主人前往認領該犬,主人開心地將小狗抱起載往醫院治療,頻頻向警方道謝,讓她們能夠人狗團圓。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楊邦彥呼籲:提醒民眾家中若有飼養寵物,應避免放養或疏縱犬隻,建議繫繩以確保毛孩安全,若不慎於車水馬
龍的道路上逃竄,將會影響犬隻自身安全,亦會影響用路人的行車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