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國美館《漂浮島城-VR藝廊》邀偏鄉學子 體驗虛實整合的藝術世界

為培養青少年探索美、認識美、體驗美之知能,國立臺灣美術館邀請6所偏遠地區中學到館體驗VR/MR及參觀展覽,今(26)日起正式展開!首場活動由南投縣立中寮國中16位師生到訪,彰化縣立原斗國中、苗栗縣立南和國中、苗栗縣立烏眉國中、彰化縣立溪洲國中、彰化縣立溪陽國中等校將陸續參訪,除了體驗《漂浮島城-VR藝廊》虛擬世界中的VR/MR作品,另結合國美館特展及場館專家導覽,提供青少年虛實整合之多元互動體驗,落實文化平權及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漂浮島城-VR藝廊》為全國第一座藝術VR常設體驗空間,自去(111)年3月25日開幕以來,吸引無數大小朋友預約體驗。觀眾可藉由操控自己的數位分身進行漂浮、遊歷,並使用瞬間移動、自拍等功能,增加與虛擬環境互動的趣味性。VR藝廊包含「體驗區」、「觀賞區」及「MR體驗區」,觀眾可以在虛擬世界中,沉浸式體驗「藝術」在新型媒介中的各種面貌。「體驗區」展示多支介紹臺灣藝術家之VR,「觀賞區」則每季更新國內外藝術類參展或得獎VR作品,「MR體驗區」則透過MR混合實境智慧眼鏡,以手勢隔空觸控點選,欣賞蒲添生《運動系列》及陳夏雨《勞動者》雕塑作品之動態演譯,為新型態的導覽體驗。

國美館廖仁義館長表示,VR藝廊擁有豐富的展示內容及VR/MR設備,能提供青年學子不同的美感體驗,考量偏遠地區學生路程較遠,為促進其參觀美術館經驗,啟發學生探索博物館的興趣,國美館補助交通、餐費等經費,邀請6所偏遠地區中學到館參觀VR/MR,並安排「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及資料中心專家導覽,深化美學素養,落實文化平權及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國美館以推動臺灣藝術史研究與科技藝術發展為己任,藉由新世代的展演方式,提供觀眾「未來美術館」的想像與實踐,重視藝術作品加值應用,從「文化空間」到「虛擬空間」,期待透過不同活動的推動,讓各個世代的人都能找到親近藝術的方式。《漂浮島城-VR藝廊》歡迎各界至官網預約體驗 https://artvr.ntmo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