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夏季森呼吸 中市觀旅局推薦悠遊登山步道chill行

時序進入初夏,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台中登山步道旅遊,可選擇和平區「環山獵人登山步道」、「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感受優質登山健行環境,或是到潭子區「新田登山步道」,適合闔家出遊,親近山林、悠遊夏季山線步道,大口森呼吸,放慢旅行步調,體驗深度旅行的多元面貌。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優先推薦今年3月全線開通的和平區「環山獵人登山步道」,步道長度約2.5公里,沿途以泰雅族元素建置遊憩節點,如淨化之地、半穴居遺址群落及獵人射箭競技場等,以減量設計、環境永續方式打造具有部落文化傳承意義的觀光步道,小環線為休閒級步道適合全年齡層民眾、大環線為健腳級步道,對體力有自信的遊客不妨揪團挑戰,民眾可自駕前往遊覽,也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梨山賓館住宿,享受台灣最高的旅館風情,隔天再搭乘1751路或1764路公車,前往環山部落放鬆遊玩。

陳局長說明,若想遠離都市塵囂、親近山林、吸收芬多精療癒身心的話,同樣位在和平區的「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總長約2.6公里,屬健腳級步道,和平區自由里辦公處旁即是步道起點,由桃樹園山徑斜切上稜,終點銜接東崎路2段,昔日是泰雅族人巡山、護水、打獵及阻隔日本人進攻的山路,沿線有日治時期水圳遺址、百年櫸木等景點,另有二處休憩平台、一處觀景平台,視野極佳可遠眺大安溪風光,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

觀旅局指出,若不想離市區太遠,位於潭子區聚興山的「新田登山步道」也是值得一探究竟的好地方,現有步道總長3.6公里,依山勢蜿蜒而建,設有幾處眺望台,最高點賞鷹平台可眺望豐原地區,是在地民眾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登山步道豐富多元,不管平假日皆吸引各地山友前來朝聖,市府透過持續建設提升整體登山健行環境,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相揪登山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