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慈院迎新 大里靜思堂體驗機率科學

台中慈濟醫院新進同仁「迎心‧傳愛人文營」,廿七日在大里靜思堂登場,慈善、環保等人文課程外,別出心裁納入「SAY夜市、機率特展」,新進同仁在「奇妙彈珠台」、「換!不換!天人交戰」等機率科學遊戲,發現靜思堂多樣化趣味。

台中慈濟醫院迎新活動首次移師大里靜思堂,安排證嚴法師談修行一念心、海外會務室副主任林裴菲線上分享土耳其賑災故事、大愛感恩科技李鼎銘師兄談跨領域推廣環保織品等課程。大里慈濟社區志工全程陪伴並準備精緻歐式午餐、靜思茶道。

院長簡守信分享自己在慈濟醫療卅五年的感動,他期待,同仁從課程更深一層瞭解慈濟人文,更堅定那份悲心。學員體驗素食美味同時,也能學習社區志工付出無所求的精神。

簡院長肯定大里靜思堂是最好的迎新活動地點,因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SAY夜市、機率特展」,正在大里靜思堂二樓感恩廳展出,展期到十月卅一日。他表示,從沒有看過人文活動旁邊就是夜市攤位,融合夜市遊戲啟發機率科學精神、數學概念,有人文的溫馨也有實證科學,是最好的結合。

大里靜思堂「SAY夜市、機率特展」體驗課程,有擲骰子、扭蛋、轉盤、彈珠台、賓果……等夜市遊戲機檯,五光十色的熱鬧氛圍,有進入夜市的感覺,輕鬆好玩更具有教育意義。

預防醫學中心新進同仁吳佳臻體驗「奇妙彈珠檯」,再次回到兒時逛夜市的感覺,導覽師兄說明,大部分彈珠都會落在中間排,左右兩邊特別難進,原理跟數學機率有關。長照單位個管師莊涵捷則在「換!不換!天人交戰」中猜到機率不高的大獎,感覺特別幸運。他表示,遊戲跟人生的過程很像,都會遇到很多選擇題,但是不要想太多,就像靜思語的教導「做就對了」。

新進同仁張雯萍回饋說,課程安排很用心,很高興參加新人營,知道原來身穿的制服是保特瓶做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也同時增加很多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