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慈濟醫院守護17年 慢飛天使不再怕健檢

台中慈濟醫院28日,第十七年為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院生,做年度健康檢查,在慈濟醫護同仁與志工多年來耐心、細心陪伴下,130位院生勇敢克服「白袍恐懼症」,讓原定三小時的健檢在一個半小時內全部完成。專科護理師林妤琪(左)耐心、細心安撫害怕抽血的院生。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社工部主任趙淑珍與院生游騰鈞致贈感謝狀給台中慈濟醫院與慈濟基金會,家醫科主任李祥煒代表接受。熱愛畫畫的游騰鈞以動物呈現健檢場景做成感謝狀,雖然他不善語言表達,但從畫作中可以感受到動物歡樂的模樣,表示對院生來說,健檢不再是可怕的經驗。李祥煒主任說:「健檢流程特別設計成闖關遊戲,讓院生彷彿來參與熱鬧的園遊會。」趙淑珍主任表示與台中慈濟醫院合作十七年,已培養出良好默契,更感恩醫護人員及行政同仁安排休假日來陪伴院生,讓家長也有機會一同來參與。

除負責健檢的醫事人員,還有六十位院內同仁主動報名服務志工,陪伴院生到各站闖關。平時忙於臨床工作的護理人員,是報名人數最多的單位。懷胎八個月的門診護理師劉心怡在量血壓站服務,他覺得身為人母後更能感受院生家長的辛苦,因此來貢獻一己之力;專科護理師林妤琪表示,臨床接觸過許多類似病例的經驗,有助在安撫院生面對抽血的恐懼;7A病房護理長周侶均是第一次參與,他認為能發揮護理專業陪伴院生很有意義,希望明年能繼續付出。

家醫科醫師潘瑋琳初次參與信望愛健檢,他表示,院生雖然不擅於言語表達,但都很乖巧配合檢查,能深刻感受他們對台中慈濟醫院的熟悉與信任。詹姓院生面對各項檢查都不害怕,他說:「這裡的環境讓我感覺很舒服。」院生家長黎小姐表示孩子每年都很期待來做健檢,他也很感恩台中慈濟醫院的規劃,讓這些有表達困難的孩子能順利完成健檢,身體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