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竹山雲林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南投王副縣長出席感謝

由玉山志工基金會補助南投縣內第8座的玉山圖書館,16日下午在竹山鎮雲林國小正式啟用,副縣長王瑞德出席參加,感謝玉山銀行持續為國內學生的閱讀教育做努力,也勉勵孩子多多閱讀,開啟人生視野。

除了王副縣長外,南投縣議員蔡孟娥、玉山銀行副總經理張綸宇、斗六分行資深經理黃嘉慶、草屯分行經理丁小龍以及雲林國小校長劉仲芳也都出席參加。

王副縣長表示,由玉山銀行成立的玉山志工基金會,持續不斷地為國內學童的閱讀教育努力,至今天為止縣內共成立了8座玉山圖書館,也呈現出玉山志工基金會持續不懈的成果。

玉山圖書館的成立,讓學生擁有更舒適閱讀的環境及氛圍,而豐富的圖書資源也能奠定學生的知識基礎,開啟學生新的視界;也配合許淑華縣長的全民宜居政策,落實當中重視教育與改善教育設備的理念,非常感謝玉山銀行及玉山志工基金會。

蔡議員說,很樂見雲林國小玉山圖書館的落成啟用,相信孩子們在這樣美輪美奐的圖書館中也能更舒適地閱讀,進而提升語文能力及閱讀能力。

雲林國小王同學指出,在雲林國小圖書館整修前就很常借書,整修後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而且增添許多新的書籍,會更想往圖書館跑。吳同學則說,新圖書館的環境感覺更自在舒服,未來會增加閱讀跟借書的動力。

此次雲林國小玉山圖書館的建置,總計投入經費超過350萬元,包括工程建置經費330餘萬元、購書900餘冊經費計20多萬元。基金會以永續經營的理念,未來每年也將持續贊助2萬元的維護費、每3年致贈500本圖書、每5年進行圖書館維護修繕,讓玉山圖書館得以永續經營發展,也為學校推廣閱讀提供非常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