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華山愛老人運動會 邀集高雄各地「可愛動物」老寶貝

  受新冠肺炎 covid-19影響,辦理大型群聚活動受到限制,華山基金會已逾3年未舉行大型活動,現防疫回歸常態化,華山基金會高雄A (原高雄市),於5月9日(二)上午8點30分,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舉辦 「愛老人運動會」,現場總共來了127位爺爺奶奶及95位義工到場同樂,活動在百歲人瑞爺爺敲響鑼後熱鬧開起。

  華山基金會過去舉辦春秋季郊遊、端午運動會、中秋聯歡會及年節聚餐等活動,目的是促進弱勢老人的社會參與度,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華山站長常被服務長輩問及:「華山什麼時候才能帶我們出去玩?」如今在長輩的引頸期盼下,終於恢復活動辦理。

    運動會以「動物派對」為主題,來自高雄市各區的孤老分別裝扮成不同的可愛動物,如:兔子、猴子、孔雀、綿羊等,一同和義工及現場貴賓歡樂進場,爺爺奶奶也面露許久未見的笑容,在運動的同時也揮灑汗水,讓長輩全身舒暢,其中一位爺爺說:「我好開心哦!看到大家我都要流眼淚了,好高興可以再次出來玩」,現場裝扮的爺爺奶奶們表示:「看到這麼多可愛的裝扮,整個人都年輕了好幾歲!」運動挑戰由育英醫專老人健康服務事業管理科同學們與華山共同設計,分別有投球積分的「命中紅心」、足下踩踏運動「頂尖對決」、拋接飛盤「空中搗滾」、需手腦並用的傳接氣球「飛吧小精靈」等四項遊戲,讓老寶貝們在運動會中活用手腦、活動筋骨,讓身心更健康。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於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現正進行「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活動,籌募弱勢長輩常年服務經費,「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一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敬邀各界用定期定額的捐助,提供孤老穩定的到宅服務。愛心專線:(07)281-8320陳俊達站長。

————————————————————————-

華山基金會*高市前金站  陳俊達 站長
TEL(07)281-8320  FAX(07)281-2334
地址:801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13號
 
認助長輩我願意 

1.守護獨居老人基本生活:歡迎提供物資、白米、奶粉、麵條、罐頭、麥片等。

2.愛心跳蚤市場:歡迎捐出家中可用或八成新物品:二手電器、贈品、衣物、家具等。

3.一張發票半口飯: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歡迎來電索取發票袋(發票箱)。

4.歡迎您 加入志工 愛心行列。

歡迎踴躍捐物、捐發票或捐款
劃撥帳號:42182258
戶名:華山基金會(請備註前金站,以利開立收據)
每筆捐款均開立正式捐款收據以供抵稅!
~守護今日的老人 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