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旱溪媽祖繞境大里駐駕欣享食品公司 祈求媽祖慈悲佑鄉民

[記者游妙香報導]每年3月媽祖出巡繞境,台中旱溪媽祖繞境十八庄,駐駕欣享食品公司祈求媽祖慈悲佑鄉民。台中市此次旱溪媽祖親自駐駕降福,必將帶給公司的業績長紅,虔誠祈求媽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樂成宮建廟於清乾隆時期,林氏祖先由湄州奉請媽祖香火來台,行至旱溪,媽祖自擇地安身,於是庄民建廟奉祀,至今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此廟為兩殿式,前殿的屋頂為重簷歇山式,正門口一對青石獅子和許多尚存的花崗岩石板悠久歷史,內政部於民國七十四年核定樂成宮為國家第三級古蹟,悠久歷史、兩百年的香爐,雕工精美的神桌、石門枕與石座、青斗石古獅,都是樂成宮兩百年歷史的見證。旱溪媽祖是國家古績廟宇之一,香火鼎盛,所到之處民眾跪求媽祖慈悲佑鄉民。

中華民族致公黨冉齡軒副主席今天应邀請出席旱溪媽祖繞境活動
冉齡軒副主席表示,全台灣有8成人宗教信仰,各種信仰都是善良,讓社會淨化,媽祖就像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守護的大家,展現祥和之氣,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祝福樂成宮香火鼎盛,繞境平安順利、圓滿成功,沿途將行經台中市11區為地方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