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臺灣著名收藏家莊志銘  捐贈夜明珠於武當山

【記者何炳紹報導】 臺灣著名收藏家也是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莊志銘,於2023年4月22日,向道教聖地湖北十堰市武當山捐贈一顆收藏多年的天然夜明珠。

1994年,武當山古建築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武當山也是中國道教發源聖地,由國家授牌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夜明珠古稱隨珠、垂棘、明月珠、龍珠、月明珠等。據介紹,這是莊志銘向大陸捐贈的第四顆夜明珠,與其捐贈供奉在南京牛首山的夜明珠、常州天寧寺及福建湄洲媽祖祖廟的夜明珠是同礦同體,重量為1403克,直徑約8.5釐米。

臺灣著名收藏家莊志銘,於1991年從臺灣到大陸經商有成,莊志銘表示,此次捐贈本著同根同源、兩岸一家之心,祈願天下太平、國家昌盛、社會興隆、人心善良。希望將珍藏夜明珠供於中國道教聖地武當山,護佑眾生。

▲圖/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先生主持供奉大典

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曲雅斌致辭表示,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一直以來弘揚中華文化不遺餘力,尤在宗教文化方面,著力甚深!自1988年以來,臺灣有1.3萬多個進香團及50多萬人來武當山朝聖謁祖。目前臺灣奉祀玄天上帝宮、觀有600多座,另有4700多座宮廟奉祀有玄天上帝神像。道教傳揚玄帝文化,成為聯繫兩岸宗教文化情感的重要紐帶。

莊志銘先生捐贈天然夜明珠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大愛精神,更受人推崇。▲圖/各界嘉賓代表出席盛會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