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成績斐然,參觀人數創新高 結合產官學,與市民Smart鬥陣,追求永續城市

【記者王佳菁】高雄智慧城市展4月1日下午在高雄展覽館圓滿閉幕,這是高雄歷年來舉辦的最大數位科技應用的大展,以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展示高雄現在進行中的5GAIoT、智慧治理醫療農漁交通、綠能永續方案,此次開放高雄市民免費進場,更吸引了許多關心智慧科技發展的市民,三天湧進參觀人潮超過三萬五千人,也為高雄智慧城市展創下了新高的參觀人數。

高雄智慧城市展有165家,逾550個展攤。展中最受注目的是高雄市政府規劃設計的「高雄主題館」,內容呈現亞灣2.0計畫、扶植體感科技、開發XR延展實境的智慧產業;結合環保、經發、教育、工務、海洋與水利等局處進行的節能減碳與綠能的智慧環保;透過警察偵蒐平台、消防救災、水利監測、工務安全與科技防毒的智慧安全;E-game學習與體能訓練的智慧教育;交通、捷運與經發局串連的智慧交通;衛生局雄健康3.0、高雄農來訊、市民卡與無人機等的智慧生活面向,展現高雄轉型智慧城市成果。

由高雄市各大醫療院推動數位轉型醫療應用服務的「智慧醫療主題館」,由高屏四大醫學中心與聯合醫院,總計南部9大醫療體系,共14家醫院加入,推出一系列成果展示,將讓市民們從日常生活面向,感受到智慧整合應用方案具體演繹。還有「淨零新創主題館」,南部八所大學與16家新創企業,展現數位科技研發的成果及產品,凸顯永續城市的實踐,也是智慧城市治理的重要目標。

高雄作為國家指定的新南向輸出基地,與其他國際城市攜手合作,吸引海外四大洲17國300位外賓來台交流。高雄市並主動透過與ICLEI、WeGo、Citynet等國際組織合作,在氣候變遷與調適的全球議題上同心協力。

高雄智慧城市展精心的規劃與呈現,吸引了許多關心智慧科技發展與環境永續民眾參觀,同時,智慧城市與永續城市發展出來的科技產業,也是高雄市產業發展的重心,更吸引到許多企業界人士前來參觀與交流。三天來滿滿的參觀人潮與熱情,也意味著smart鬥陣邁向城市永續發展的願景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