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不搶嗎? 限額螢火蟲綠化教室課程4/6開放報名

2023臺北市螢火蟲季活動綠化教室要開班啦~! 4月中至5月初是臺北市螢火蟲紛飛的季節,公園處每年配合系列活動於大安森林公園綠化教室推出免費的互動課程,每次一開放報名就立刻秒殺,今年的課程共3場次,將於4/6(四)上午10點整開放網路報名,喜愛螢火蟲想動手玩手作的市民朋友們記得手刀報名,名額有限,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為了帶給民眾豐富的昆蟲知識及保育概念,公園處與大地處、動物園及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自4/10至5/1舉辦「2023臺北市螢火蟲季活動」,共同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其中公園處最受歡迎的限定螢火蟲綠化教室課程也將分別於4/16、4/22及4/30登場,將安排有趣的內容,讓民眾除了到公園欣賞夜間小精靈外,也可以透過參與課程學習螢火蟲的知識,讓大小朋友一起關懷我們的生態環境。

綠化教室課程「螢火蟲生態美食」將從螢火蟲的食物來源開始,跟大家分享螢火蟲吃的東西,及後續如何應用到螢火蟲保護,而螢火蟲生長的地方,也能生產許多人類可以吃的食物原料喔!到底是哪些食物原料?又能做出哪些好吃的小吃呢?歡迎大家報名此課程,將由愛吃又愛螢火蟲的吳加雄博士來引導,讓你的肚子及心靈都“飽飽”的。

小綠芽創意工作室王勝弘老師的「提燈造型微景觀」課程,利用鋁線龜甲網塑型技巧編織燈型架構及簡單的苔草微景觀種植培養技巧讓你擁有迷你小花園,還附贈LED線燈,讓你在夜間欣賞作品時猶如螢火蟲般飛翔在燈瓶中,十分浪漫唯美。

還有大芢花藝工作室劉仁傑DAREN老師也精心準備了「瓶中的小小森林」課程,透過鋪陳仿生態環境營造,再配置適當的植栽,將景觀從戶外微縮至室內,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更能使人意識到,好的生態環境人人都可以創造,喚起大家對生態維護的心,歡迎喜歡接觸大自然的朋友報名,一起學習玩創意。

公園處青年管理所補充說明,這次綠化教室的講師們將使出渾身解數,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綠化教室課程,讓螢火蟲生態保育觀念可以推廣至各個角落,保證場場精彩,所有課程將統一在4/6(星期四)上午10點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把免費作品帶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