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傳奇人物 排灣族第一位陸軍少將曹明生

【白慈美雲林報導】祖靈庇佑排灣族第一位陸軍少將曹明生,生於1959年,畢業於恆春高中,當時哥哥考上淡江文理學院,因父親以砍划林木為生,三餐免強度日,考量當時的家庭經濟因素,在軍訓老師的鼓勵與協助,毅然投筆從戎展開他傳奇的一生。

1977年,曹明生考入陸軍官校,就學期間曹明生以優異的成績被獲留校擔任教育班長,從此展開他輝煌的軍旅生涯。從基礎教育班長陸軍官校,1979年,曹明生外調戰地金門出任排長,並身兼擅長莒拳、射擊的戰鬥部隊「無敵隊」隊長。

1990年,他考取進入三軍大學陸軍學院進修,隔年再調回金門擔任營長,1991年左右,在苗栗後龍海防營任營長,印象最為深刻,當天凌晨接獲無線電通報,一名義務役士兵在鐵道旁巡邏時因精神不濟,被火車擦撞後倒地不起,曹明生衝到事發現場,發現受傷的阿兵哥已經肚破腸流、意識陷入昏迷,雙手抱著他坐上吉普車直奔醫院,半小時車程裡,用全力摀著他的肚子,雙手都是血,曹明生語氣中透露濃濃的不捨。半年後,曹明生用同一雙手,親自將退伍令頒給那位被他救回的士兵。「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曹明生恭喜他重生,阿兵哥眼眶泛紅,一再表達感激。

2003年曹明生晉升陸軍少將,亦為台灣第一位陸軍作戰部隊出身的原住民將領,2007年退役,2008擔任欣欣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總經理曹明生表示,從軍旅到經商在地彰顯團隊運作管理的重要性,公司運作共同達成經營目標,可分三部分一、企業的方向二、管理溝通三、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團隊一定要有目標。
總經理曹明生指出,公司除了生產也有社會責任,積極開發原住民特色產品如紅藜,台灣紅藜營養價值更勝於藜麥,無毒又具高度營養價值的天然食材,除了研發也採OEM市場的開發融入更多元素,採多角經營,順利傳遞公司產品的價值,身為公司領導者,展望未來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全世界,帶領欣欣走入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