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湖南省邵陽市舉行紀念岳飛誕辰920周年活動 百余岳飛後裔齊誦《滿江紅》

全國旅遊時報訊(記者 岳志勇岳衛易通訊員 岳繼民  岳梅 岳琳娜 岳玉奇 圖文報導)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3月6日上午10時許,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高崇山鎮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岳飛紀念堂廣場,傳來激昂的誦讀聲,百余岳飛後裔身披寫有“精忠報國、忠孝流芳”字樣的綬帶,齊聲誦讀民族英雄岳飛的經典詞作《滿江紅·寫懷》。

這天是岳飛誕辰920周年紀念日。市岳飛思想研究會(籌)組織開展紀念岳飛誕辰920周年活動,旨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賡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活動現場,來自全市各地的岳飛後裔代表,井然有序地敬獻花籃,舉行叩拜大禮,朗誦 《滿江紅》,以示對民族英雄岳飛的無限緬懷。

“岳飛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寶貴的精神財富。”市岳飛思想研究會(籌)負責人岳繼民說,舉辦的活動,將凝聚岳氏族人親情力量,更能將岳飛精忠報國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忠孝兩全的中華傳統美德發揚廣大。參加紀念活動市民表示,為身為岳飛後裔深感驕傲,“位卑未敢忘憂國”,我們要身體力行“忠孝廉智勇”和“修齊治平”,既關心國家和世界大事,還要立足本職工作崗位為國家多作貢獻。

據悉,我市岳飛後裔多為岳飛第三子岳霖和第五子岳霆的後裔,于明朝初年遷居邵陽。截至目前,邵陽籍岳飛後裔已達30000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