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品嘗午仔魚正當時 漁人碼頭餐廳推全新午仔魚料理

【新北市訊】現在正是吃午仔魚季節,位於淡水漁人碼頭內淡水魚市2樓,由淡水區漁會直營的魚藏餐廳,現正推出全新午仔魚料理,而到魚市1樓的便利商店也能買到午仔魚一夜干現貨,新北市漁業處推薦大家假日到漁人碼頭呷美味午仔魚,順遊漁人碼頭欣賞迷人的漁港風情及美麗的夕陽。食用魚的美味排行,有句「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鱲」的臺灣俗諺,排名第一的午仔魚,不但味美而且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鈉、鉀、鈣、鎂、鐵、鋅及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群、C、E。午仔魚不像大多數魚的油脂都累積在腹部,均勻分佈的魚油,讓午仔魚的口感特別細緻,成為老饕們的最愛。

魚藏餐廳-乾煎午仔魚淡水區漁會提供

淡水漁人碼頭內的魚藏餐廳,不僅有無敵漁港景色,漁獲新鮮、料理美味更是饕客的首選,為讓大家品嘗國內高品質午仔魚,推出全新料理,包含野生午仔魚生魚片、清蒸午仔魚及乾煎一夜干,每道料理都讓客人吃到午仔魚的鮮美與健康,即日起至6月30日前用餐點午仔魚並打卡,就送精美小菜。此外,位於淡水魚市內,近期新開幕的萊爾富便利商店也有販售午仔魚一夜干真空包,每尾180元,買回家拆封直接乾煎就很美味,煎魚的技巧在於少油、熱鍋,先用鹽醃漬午仔魚入味並除去水份,待鍋中油充分燒至邊緣產生油紋但尚未出現白煙前,將魚滑入鍋中煎至魚皮、魚鰭焦脆,就是一道表面金黃酥脆、風味誘人的煎午仔魚。民眾如需訂購大量午仔魚一夜干真空包,可電洽淡水區漁會專線02-28055000訂購。

午仔魚一夜干真空包淡水區漁會提供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在春季吃國產午仔魚,除順應自然節氣食用當季漁產,還能支持國產好魚,為自己一整年的健康打好底。歡迎大家假日來淡水漁人碼頭魚藏餐廳吃美味午仔魚、賞美景,旅途結束還能順道在魚市的便利商店購買現貨午仔魚商品帶回家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