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擺脫醫師夢魘!奇美醫學中心引進「脊椎微創一次性手術工具」 降低感染及減輕術後疼痛,滿意度高達9成5】

35歲男脊椎滑脫嚴重壓迫神經,採脊椎微創一次性手術工具解愁】

案例:『35阿德為一年輕男性,長期被背痛所苦,不僅影響正常工作,有時甚至痛到無法下床。阿德嘗試各種民俗療法及保守治療但都無法改善症狀,經朋友推薦至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暨電腦刀中心主任王哲川門診就診。

主講者神經外科暨電腦刀中心主任王哲川及其講題

詳細檢查後發現背痛爲椎弓解離症併脊椎滑脫嚴重壓迫脊椎神經所導致,在與阿德討論治療方法後,決定選擇脊椎微創手術併一次性手術工具。手術後隔天著背架下床活動,三天後疼痛指數明顯由9降至1,術後五天出院,住院期間均未出現手術部位感染,一個月回到原職場(需負重)工作。目前已手術一年,正常工作生活,並且無需背架使用。』

脊椎微創手術多元,保留最多正常結構進而達到最小破壞為主軸!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暨電腦刀中心主任王哲川表示:脊椎微創一次性手術工具降感染率!術後疼痛指數更小於2分!

脊椎微創一次性手術工具降感染率!術後疼痛指數更小於2分!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暨電腦刀中心主任王哲川指出:脊椎手術併發症之一的感染是每位外科醫師的夢魘,其造成的原因不外乎手術室的無菌技術,病人本身條件(多共病、免疫差)、手術時間長、術後傷口照顧等等。每位手術醫師都盡量讓這些因素降到最低,一旦發生病人可能須延長住院時間,整個醫療費用提高,延後病人回職場的計畫,甚至需再次手術移除骨釘等。

2020年奇美醫學中心引進脊椎微創一次性手術工具,提供病人另一個減少感染機率的選擇

因此2020年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任王哲川引進脊椎微創一次性手術工具,提供病人另一個減少感染機率的選擇。在兩年多25位病人的經驗中,手術部位感染0,術後再手術率0,平均住院日5.7天,平均術前疼痛指數8可降至術後一週小於2,整體手術滿意度高達九成五。

脊椎微創手術廣泛應用各種脊椎疾病,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