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雲林良品Time」雲林時代影響力頒獎典禮-邁向永續農業新願景

【記者何炳紹報導】雲林縣政府為落實「科技智農、低碳農業、產業升級」三大主軸永續目標,積極推動農、漁、畜牧廢棄物資源化再利用,導入智慧生產科技建立數位平台,從生產、加工到倉管銷售,皆能透過科技與大數據精確掌控,將資源精準有效利用,朝向六級產業化發展。更貫徹低碳永續核心價值,推廣有機及友善農業發展,並配合合理化耕作施肥,結合陸地、海洋資源保護和永續利用計畫,逐步落實永續城市各個面向,讓雲林縣蛻變成一座智慧綠色永續城市。

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致詞

今(3)日於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辦「雲林良品Time」成果發表記者會,本次頒
獎典禮主題別於以往,以時尚流行及國際化雜誌的概念來規劃,雲林良品作為雲林品牌總代表等同於封面,績優單位則是每篇專刊介紹的年度風雲人物,共同聯手展現時代影響力,建立雲林良品形象及地位。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良品 必屬精品」,111年通過認證的44家品牌88件特色農特產品,都經過層層把關嚴格篩選,為提升雲林整體品牌量能,現場亦設置觀摩分享區展示實體商品,不論是品牌精神、包裝設計、口味研發,都能展示在地雲林硬頸精神。本次頒獎更特別針對商品類別設定出趣味的主題:實在有夠青(蔬菜)、果然juicy(水果)、山珍海味呷好料(肉類/海鮮)、雲糧Power(五穀雜糧)、金厚禮逗陣來(伴手禮)等5大主題,表現雲林真誠情感及新穎理念。除此之外還有商品攝影教學區讓業者學習用簡單設備拍出專業照片秘訣,即刻提升品牌競爭力。

此外,為了減緩氣候變遷造成對農漁畜產業的傷害,於110年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展現雲林縣對於氣候變遷政策的高度重視,更將致力推動雲林減碳及產業轉型。欣欣生技食品公司創立於1973年,專門生產國軍罐頭食品,秉持著「健康飲食,從欣開始」的理念,將臺灣的傳統美食紅燒牛肉、紅燒豬肉,風味封存於罐頭中,散播至世界各地。

欣欣生技食品榮獲頒發雲林良品獎牌

欣欣生技食品榮獲雲林良品,一年一度的超級盛會「雲林良品 必屬精品」,今年以「Time時代影響力」爲主題,頒發雲林良品獎牌,保留軍中最美吃的回憶。欣欣生技食品公司總經理曹明生與全國旅遊時報社長白慈美一起合影

農業處進一步說明,雲林是臺灣的農業大縣,農業產值已連續多年拿下全國第
一,「雲林良品」品牌是雲林縣引以為傲的推動發展成果,自然樸實的農村風光孕育出豐富的農作物種類,截至目前已有277家共計664件產品取得雲林良品認證,包含斗六文旦、古坑鳳梨及咖啡、崙背洋香瓜、北港花生、口湖烏魚子等,每項農產都突顯出雲林在農業豐碩成果,更是能傳遞雲林產業力量及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