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樹林保順無極玉真宮玄天上帝南巡褐祖 南投集集武昌宮

【記者何炳紹報導】南投集集武昌宮主祀玄天上帝,神威顯赫,庇佑地方,26日,午時,新北市樹林保順無極玉真宮玄天上帝南巡褐祖,來到南投集集武昌宮,現場祥獅獻瑞,鑼鼓喧天熱鬧非凡,洋溢著歡樂節慶氛圍。

「謁」為是「拜見」的意思,也就是當神靈分靈到其他地方時,經過一些時日會回祖廟拜見祖靈稱「謁祖」。一般宮廟回祖廟謁祖都有割(刈)香活動(從祖廟取回香火,須用香擔挑回) 以增其神威顯赫。謁祖刈(割)香除了回祖廟求添補兵將,增加自己神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回祖廟向自己的本尊答謝還禮,也向自己的本尊回報一年來功過,並與所有的分靈連絡感情。樹林保順無極玉真宮恭迎玄天上帝,來到集集武昌宮進香活動人山人海、鞭炮齊鳴,後疫時期的到來,信眾祈求玄天上帝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主委陳永錡率領理監事列隊歡迎褐祖儀式,現場洋溢著歡欣熱鬧氛圍。

(左)南投集集武昌宮主委陳永錡與全國旅遊時報社長白慈美(右)一起合影

南投集集武昌宮主委陳永錡表示,透過宮廟文化展現的信仰與凝聚力,讓信眾參與等面向,有效的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結合文化資源形成更多元的特色,從傳統地方信仰祭祀的心靈活動,推動宗教文化活動,延續傳統文化,來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進香隊伍在武昌宮主委陳永錡引領下於主殿舉行會香儀式,隨後在武昌宮廟埕廣場設宴款待各地信徒,祝福活動圓滿順利,大家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