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林菊女與大稻江獅子會捐贈南投縣復康巴士 造福弱勢

南投縣長許淑華20日代表縣府接受林菊女女士與國際獅子會300A1區大稻江獅子會捐贈1部復康巴士,許縣長除回贈感謝狀肯定其善心義舉外,也表示未來南投縣會加強對社區長者、失能者的接送服務,讓長者樂齡健康、在地老化的政見能夠落實,嘉惠縣內更多行動不便的弱勢朋友。林菊女女士在女兒即稻江獅子會會長謝如菁的陪同下,至縣府捐贈復康巴士,包括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陳金前、國際理事、各分區代表、及大稻江獅子會的獅友們一行近50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謝會長表示,會捐贈復康巴士的緣起是因為弟弟的遺願,要感謝在他生病期間往返醫院時的接送服務,媽媽及家人們就決定化悲傷為力量,捐贈復康巴士回饋社會,該車也以弟弟的名字命名為「景學1號」,希望能散播弟弟的大愛,照顧到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許縣長表示,非常感謝林女士和稻江獅子會秉持善念和回饋的心意捐助縣府車輛,南投縣因幅員廣大,加上已邁入超高齡社會,交通接送需求量很高,尤其常因車輛的不足會讓部分民眾無法預約到車接送服務,有這輛新車的加入後,縣府將會妥善運用。未來也會以預算購買更多復康巴士加入接送行列,全力擴展服務規模及品質,把資源投注在有需要的地方,希望能造福更多行動不便身心障礙人士或獨居老人等弱勢民眾。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自93年購置13輛復康巴士以來,採事前預約到宅服務及併車搭乘之彈性路線、方式,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便捷的交通服務。至98年隨著身心障礙者需求不斷增加,除爭取民間捐贈及衛福部補助外,縣府並寬列相關經費充實車隊服務,目前本縣已有20輛復康巴士。另縣府配合中央長期照顧十年2.0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開辦了專屬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委託30個民間社福單位做交通接送,計有130輛車。

南投縣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原本主要協助長輩往返醫療院所就醫,為便利長輩往返社區長照機構,縣府於109年11月起擴增「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長輩要到日間照顧中心、托顧家庭、巷弄長照站、文化健康站、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輔具中心,均可使用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111年度,長照交通接送就醫、復健達7萬911趟次,社區式服務交通接送達13萬3,347趟次,主要接送長輩到社區據點、巷弄長照站參與團體活動,實現樂齡健康生活並延緩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