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守護地方農民 阿蓮警偕同民防義警護果

(記者王佳菁)農曆過年期間正值阿蓮區盛產的蜜棗及芭樂產季,而湖內分局阿蓮分駐所員警深知每顆多汁甜美的果實,都是每位阿蓮農民辛勞付出的成果。為了防止有心人士覬覦,而讓農民的努力付之一炬,阿蓮分駐所針對轄區內有栽種農作物的區域,加強巡視,並結合民力共同實行「護果專案」,希望藉由警民合作,有效防制宵小行竊。
於竊案經常發生的深夜時段編排勤務,以夜間加強巡邏或便衣埋伏方式,配合義警、民防人員運用,彈性調整警力部屬,擴大巡邏覆蓋面積,並加強與轄內農民聯繫及推動監視器之裝設,替果農設下堅強防線,將宵小阻絕在外。
湖內分局長陳楨筌表示,各項農產品都是農民辛苦一整年下來的成果,也是農民重要的經濟收入,未經果樹或土地所有人同意摘取屬竊盜行為,千萬勿因一時貪念觸法;而警方執行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透過與在地義警、民防、巡守隊人員共同合作,熟悉地方特性,投入地方服務,共同守護鄰里,守護轄區治安,讓民眾可以「安心過好年」、「順心過好年」、「無憂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