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罪犯剋星化身孩子王 參訪互動「警促咪」

農曆年前春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春社派出所參訪,由於機會難得,許多幼童聽到可以近距離了解警察的工作內容興奮不已,看到現場親切的警察叔叔、阿姨認真的講述自我保護、遵守交通規則、守法觀念,個個聚精會神認真聽講;昔日令犯嫌聞風喪膽的所長邱量虔化身孩子王,親身示範警察裝備的使用,並讓與會幼童參與體驗,面對幼童無厘頭提問,邱所長差點招架不住,活動會場笑料不斷,充滿年節愉快氣氛。警察向來給人的剛正不阿的執法形象,面對違法的歹徒,警察從不膽怯手軟,也因為如此,許多父母常會以「不乖會被警察抓走」等語告誡孩童,所以在看到警察娃娃、警察兔在門口迎接小朋友時,瞬間拉近了距離,原來警察一點都不可怕。這次警所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除了透過活動介紹警察日常工作外,也讓小朋友們看到警察幽默風趣的一面;小朋友們在講解的過程中亦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介紹裝備時更是目不轉睛,深怕看漏了任何新奇的事物,有獎徵答時也積極搶答,平時寂靜的派出所充滿著小朋友們活潑的笑聲,頓時注入滿滿的活力與元氣,活動結束時幼稚園的教職員工更表示這次活動「警促咪」大獲好評。
  所長邱量虔呼籲年節期間,為達「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全」的任務目標,會因應春節假期治安、交通需求執行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加強交通疏導等工作,亦透過本次活動貼心提醒小朋友們如果有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夠立即撥打110報警尋求協助,確保民眾在安全無虞、交通順暢的環境下開心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