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靈鷲山花蓮普仁獎 19顆小太陽用愛照亮東台灣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創立普仁獎,1月15日在靈鷲山花蓮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肯定小太陽身處逆境迎難而上的精神,他們真實而深刻的生命故事,照亮自己也溫暖身邊的所有人。

靈鷲山花蓮中心執事法師寶臻法師感謝出席貴賓蒞臨,鼓勵了在座每一位小朋友,孩子們是善的種子,他們的美善品德、逆流而上的深刻故事,都是其他小朋友的學習楷模,他也提到,今年是普仁獎20年,靈鷲山致力推廣以愛傳善的普仁獎已經20年,未來也希望更多人看到這些小太陽的光芒,更認同生命教育跟品德教育的重要性。花蓮縣政府北區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肯定小朋友們得到普仁獎的殊榮,也提醒他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來長大有能力也要把普仁獎傳達的愛與慈悲散播出去,讓這份愛能生生不息。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普仁獎,自2003年推動迄今,透過學校師長推薦、志工實地家庭訪問,再經由初選複選,評選過程相當嚴謹,20年來,全台17區累計選拔出1萬720名得獎國中、小學生,每位得獎者都是現代孩子們的品德典範、學習楷模。今年花蓮區共19位小朋友獲獎,國小11位、國中8位,其中國風國中邱也庭同學是唯一入圍全國普仁獎,全部得獎名單詳見:
https://puren.ljm.org.tw/page3.aspx?cid=106&lid=123&id=167

逆境是養分 小太陽堅定向前彩繪夢想

邱也庭家中有4個姊妹,一家6口生活不易,父親長年洗腎,2002親因病過世,也庭仍能堅強面對、克服喪親之痛,繼續積極努力向學,也庭平時待人謙和且應對進退有禮,與同學們友愛相處,熱心助人,是師長們眼中辦事穩妥的小幫手。

家訪志工蔡佩蓉老師說,也庭的爺爺提起這個小孫女讚不絕口,她平常除了幫忙打掃、煮飯等家務,對老人家也非常有耐心,端茶倒水拿藥包等瑣事都很仔細、樂意地去做。也庭國小3年級就開始跟著爺爺學書法,現在已練就一手好字,每年家中的春聯都是出自她的手筆,她在書法方面的才能也屢獲獎項肯定。曾獲110學年度花蓮縣國語文競賽書法類優等、第1屆蘭亭書法大賽書法類優選,目前就讀國風國中美術班的她,希望未來從事的工作是能夠結合藝術和室內設計,獎學金除了存起來也會用來添購一些上課用具,雖然未來的道路還在摸索中,但她仍堅定方向,樂觀積極前進,並不因生活的困境而放棄夢想。

花蓮中心指導法師法住法師也特別出席頒獎典禮為小太陽加油,並表揚普仁獎志工,其中康曼蓉老師及蔡珮雯師姐皆以服務10年以上,此外,頒發積極推動品德教育獎給宜昌國中及觀音國小,因為有這些教育界的校長、老師們持續不斷地投入、推廣普仁獎,靈鷲山這20年來,才能在全台各地發掘出這些品德美善、用愛發光發熱的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