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商走進仙居”2022年仙台兩地鄉村振興 交流活動成功舉辦

為進一步擦亮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國字型大小”品牌,推動仙居臺灣兩地文旅經貿交流合作常態化開展,吸引更多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來仙居交流訪問、投資興業,助推共同富裕。12月23日,“台商走進仙居”2022年仙台兩地鄉村振興交流活動在仙居成功舉辦。仙居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毛祖超、縣政協副主席王小偉,縣台辦、政協港澳臺僑委等10個部門領導,來訪臺胞以及仙居的農業專家、民宿主、文創產品、台創園企業代表等近50位嘉賓出席活動。仙居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毛祖超代表縣四套班子對各位領導和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大家詳細介紹了仙居歷史文化、資源稟賦、產業特色以及近期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抓住仙居跨越趕超的歷史機遇,持續深化仙台兩地合作,讓更多的台商、臺胞、台青走進仙居、瞭解仙居,爭取把更多的技術、項目、人才帶到仙居,把各方面的優勢彙集整合起來,形成推動仙居發展新的力量。臺灣新生黨主席許水樹在視頻致辭中不僅預祝活動圓滿舉辦,還表達了臺灣與仙居之間深厚感情,對疫情之前兩岸三通、頻繁往來交流的懷念,期待2023年能夠跨域海峽,通過舉辦兩岸交流活動從而帶動產業和技術合作。
活動中,仙居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毛祖超、縣政府副主席王小偉,縣農業農村局、縣文廣旅體局、度假區(台創園)開發中心領導及臺胞代表共同啟動了“台商看仙居變化,兩岸話共富發展” 2022浙江仙居台創園兩岸交流系列活動。
活動上,度假區(台創園)開發中心作了專案推介和對台政策宣講,台商匯新媒體中心《台商》雜誌社特邀記者、新媒體創業導師、東莞夢行悟空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浩群先生為大家介紹了“台青西游兩岸共富仙居站”專案情況,度假區(台創園)開發中心分別與“台青西游兩岸共富仙居站”、仙裡仙氣新零售示範中心、台創園研學教育合作專案代表人簽訂合作協定。
當天下午,臺灣嘉賓一行還實地考察了仙居臺灣農民創業園、神仙居旅遊度假區、仙居兩岸青年創業中心、神仙大農、仙居生物多樣性博物館、仙居楊梅故事館、神仙居景區。嘉賓們對這些年仙居的變化、旅遊資源、農業發展讚歎不已,也對投資仙居農業、旅遊產業表示了濃厚的興趣,就旅遊、文化、婚慶、農業等產業的進一步對接形成了初步的意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