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沙鹿警與行員再次聯手阻詐 稱德國軍醫男網友要移民來臺 65歲老婦險匯30萬辛苦錢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臺中市沙鹿區1名林姓老婦人(65歲)今年3月於網路上認識男網友,該男網友自稱是德國軍醫現在伊拉克,由於受不了戰爭提出想移民臺灣居住,但需要一筆費用辧理手續,並向老婦人借錢,老婦人深信不疑,便把家中的黃金變賣及存簿存款,換得現金新臺幣30萬元,於11月24日下午13時許,直奔沙鹿區某銀行準備匯款,但臨櫃行員發現有異,關懷詢問老婦人與對方關係及匯款理由時,老婦人才說出匯款給男網友,行員聽後查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到場。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楊舜育及陳羿廷迅速到場了解,經警方持續詢問下,老婦才提供手機對話內容供警方檢視後,警方「德國人用的都是簡體字」,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老婦才驚覺遭詐騙,所幸在行員即時發現並報警立即共同阻詐成功。
事後老婦人也感謝沙鹿所員警及銀行行員的勸阻,方能保住自己辛苦所存的積蓄。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得知後,於25日上午,親自前往銀行致贈禮品,表揚行員與員警機警共同阻詐行為,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並當場向在場洽公民眾宣導各式防詐騙手法,灌輸最新各項防詐觀念。
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表示:警方與金融機構、大賣場、超商平時均有保持聯繫警方亦常宣導最新防詐觀念,此次,又再發揮警民合作阻詐,請民眾持續對於警察同仁予以鼓勵及支持,警方將繼續努力維護轄區治、交安,給予民眾優質居住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