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守護蘭陽小珍珠 北榮員山分院「校園塗氟服務」獲SNQ認證

北榮員山分院自101年成立「小珍珠團隊」以來,服務足跡廣佈全縣10個鄉鎮市,已為全宜蘭縣逾45,000位幼兒提供牙齒塗氟服務,擦亮730,000顆乳牙,團隊透過「FAST-C」策略,以安全、有效的氟化物(Fluoride)為工具,把全宜蘭縣的幼兒當作自己的親愛寶貝(All family),把護牙方式透過講故事(Story)的親切方式,以及定期為幼兒更換兒童專用牙刷(Toothbrush),持續不斷到幼兒園為幼兒提供口腔預防保健服務,並於111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殊榮。

SNQ證書照片
程文祺院長獲總統頒獎

宜蘭縣牙醫資源有限,部份鄉鎮為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區,為服務全縣兒童,由員山分院健康管理中心結合牙醫跨專業人員,藉由持續且長期的社區巡迴服務以增進全縣幼兒口腔健康,服務區域涵蓋縣內牙科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成為首家服務人次成長率高於全國之地區醫院。

醫師口腔健康衛教指導
牙醫師替孩童進行口腔檢查

此服務也對幼兒、家長及幼兒園老師產生正面的影響,建立口腔健康正確觀念、讓幼兒不害怕看牙醫、指導幼兒及老師正確潔牙、減輕幼兒父母照護負擔,統計今(111)年至10月已辦理45場,服務逾3,000人次。期盼共同持續守護蘭陽兒童的珍貴小珍珠。

服務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