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警成功阻五十萬積蓄遭詐 九旬翁不斷誇讚警熱心助人

(記者王佳菁)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丁文捷、袁彩華於11月16日下午許接獲臺灣銀行三多分行通報,一位年約90歲的陳姓老翁要提款500,000元裝修房屋,行員察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因陳姓老翁年紀已大聽力不佳,員警遂改以手寫方式與老翁對話,等到老翁兒子接獲通知趕忙到場後,在眾人合作之下成功攔阻詐騙案發生。
員警先以關心名義安撫老翁情緒,同時確認老翁身上未配戴有愛心手鍊、項鍊等可聯繫家屬的資料後,隨即請所內同仁協助查詢老翁資料,並盡快聯繫家屬到場。待老翁的兒子到場後,員警詢問陳男是否其父親近期曾提及要整修房子,陳男聽聞後感到訝異,表示家中房屋近期無整修計畫。
隨後,陳男又對於患有重聽的老父親是如何遭詐騙集團慫恿滿是疑惑,不過也多虧熱心的銀行與警方的及時幫助,才讓父親畢生辛苦攢存的積蓄沒有化為烏有,陳男對此十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