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孝子求職碰壁淚灑派出所 副所長暖心陪伴鼓勵

(記者王佳菁/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鼎山所鼎山所副所長陳彥泳、簡奇杉、警員許義澤於111年11月17日上午見一名男子在所外躊躇,眼眶泛淚,便請其進所內,進一步了解情形。
經了解,18歲的潘姓男子原在臺北與罹癌的父親同住,因自己滿18歲不希望再造成家中負擔,便報名自願役,惟年底始至屏東入伍,在這幾個月的空窗期,潘男需自食其力故南下求職,卻因剛成年且沒有工作經驗四處碰壁,身上沒錢想至派出所求助卻又不如何開口。恰好於用餐時段,員警不但主動開導潘男,更將自己的午餐提供食用,潘男邊吃邊流淚表示很久沒有吃到這麼豐盛的熱菜,副所長陳彥泳、簡奇杉見狀不忍心,以同理心安撫情緒,潘男在警方暖心打氣下,允諾日後會努力工作不讓自己陷入底潮,更感謝警方的幫助與加油。
警方呼籲,警察為民服務的熱切精神,十足的詮釋行善助人的真諦,勤務中警方藉者一股熱血衝勁與設身為民的同理心,極力協助遭逢困境民眾,實實在在地傳遞出溫馨與暖心,亦同時建立警察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