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老翁堅領700萬鉅款 警查明背後真相曝光

    日前一名高齡91歲羅姓老翁偕同妻子前往郵局,一開口即向行員表明欲提領新台幣700萬現金,面對行員的提問,老翁支支吾吾,一會說要買土地,一會說有急用,並執意表示一定要馬上領到這筆錢,行員直覺老翁遭詐騙,隨即通報員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陳柏丞到場關心了解,老翁始出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執行命令公文書,員警詳查並親自致電確認該公文之真實性,老翁這才全盤托出實情,收到這份公文後,因為看不懂其原意,又不敢告訴其他家屬,誤以為自己畢生積蓄將全數遭凍結,所以與老伴決定把錢先領出來。沒想到引起熱心行員注意。
員警向老翁說明公文內容
    羅姓老翁表示,以前是開診所執業的醫生,退休後就與老伴居住南屯區忠勇路透天民宅,自從收到那封公文後寢食難安,心想該不會遭到詐騙,但遲未收到詐騙集團進一步指示,所以一直不敢吐露現況,直至員警的出現,不厭其煩的解說,老翁才敞開心房說明原委。在經過員警查證詢問執行署相關承辦人後,得知該筆888元的欠款係老翁早年執業時未繳清之款項,僅須繳清該筆費用即可,老翁這才如釋重負重展笑顏直說:不領了!存在戶頭裡就好!
    春社所所長邱柏昌表示,詐騙集團就像變形蟲一樣,常變化不同形式手法進行詐騙,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遇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系統查證,降低遭詐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