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水資中心設遊戲區、咖啡廳 鄰避設施蛻變親子景點

台中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處理廠)空間利用再創新里程碑!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利用南區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綠地,打造出小朋友最喜愛的溜滑梯、滑草道及攀岩等親子共融遊戲設施,還有深具特色的水紋步道,讓民眾可盡情享受其中樂趣;另於太平區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空間則引進民間企業進駐經營,於該管理大樓1樓開設「新光黑水號咖啡廳」,打破過去污水處理廠「鄰避設施」的舊印象,使水資中心成為休閒好去處,也讓民眾認識及學習水資源的重要性。

黑水號咖啡廳-取自-污水-台語諧音-位於新光水資中心管理大樓1樓

水利局表示,為給周遭居民更完善的戶外休憩空間,市府利用福田水資中心的土丘與地面落差高度,設置15公尺長的溜滑梯及2.7公尺高兔子造型的裝置藝術,遊戲區內也設置攀岩設施及親子同樂的滑草道,各項遊戲設施皆符合兒童遊戲場CNS國家標準,讓孩童可安心玩樂,更是親子拍照打卡的最佳地方,於土丘外圍則打造出別具特色的水紋步道,啟用後可成為附近民眾日常休憩空間。

15公尺長的溜滑梯

水利局指出,除福田水資中心外,新光水資中心也提供居民良好的休憩場所,「黑水號咖啡廳」取自「污水」台語諧音,位於該管理大樓1樓,管理中心是以山牆、流水為設計,廠址內老榕樹也完整保留,今續以文青又時尚的元素,讓水資源回收中心再添亮點;另咖啡廳內還有提供錄影、直播用攝影棚與手藝實作場,讓既有空間從鄰避變成鄰聚,也讓水資中心成為城市裡內外兼備的好厝邊。

黑水號咖啡廳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近年來積極善用水資中心的空間,進行綠覆、設置戶外運動、遊具及休閒步道等設施,甚至引進咖啡廳進駐,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水資中心,除處理當地污水,更結合生活美學、生態人文、節能減碳及綠能環保等概念,漸進改變民眾對於污水處理廠的刻板印象,同時突破以往封閉設計,採開放式親民設計,創造多元休閒環境,還能體驗各種遊樂創意設施,打造各式年齡、族群都能享受的資源空間,更兼具永續環保與環境教育功能,歡迎市民攜家帶眷親臨體會,一起見證蛻變。

黑水號咖啡廳
黑水號咖啡廳